North Coast Brother Thelonious
9.4% 330ml
IBU: 32
熱量估計: 27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
P1050401

North Coast Brewing Co.這American Artisan Series的第一號產品,是和爵士樂教育機構Thelonious Monk Institute of Jazz聯名,於2006年4月27日首度發行的。產品販賣所得收益也由雙方共享。

TMIJ_Logo  

Thelonious Monk Institute of Jazz顧名思義,是為了紀念已故知名美國爵士鋼琴家Thelonious Monk,而在他過世後四年由遺族成立的組織。除了定期舉辦國際爵士樂競賽與樂手培訓課程之外之外,Thelonious Monk Institute of Jazz也致力於培養爵士樂聽眾,包括製作爵士樂節目,以及將爵士樂與美國歷史課程結合。

至於為何North Coast要將這款聯名產品定為比利時修道院啤酒......恐怕還是為了那個"Monk"吧~

birth-o-the-bro brand-BroThelo

酒標上帶眼鏡的黑人,自然是Thelonious Monk本人。但這款由當地藝術家Eduardo Smissen繪製,曾在World Beer Championships包裝部門獲獎的酒標,其他細節卻有深意:酒標中Monk手按的骷髏頭,暗示著拉丁諺語"memento mori"(勿忘血肉之軀終有一死);下標拉丁文"Carpe Diem Vita Brevis",意為「人生短促,把握今朝」......總之就是叫你趕快喝酒的意思!

瓶口香氣帶有黑棗、咖啡、堅果、奶油與焦糖等各式棕色麥芽性格,入杯後果香調性更為明顯,以蜜棗、蘋果、橘子醬與焦糖風味為主,回溫後更透出肉桂與丁香的香料氣息。

開瓶時嘰嘰作響的它,酒帽其實相當細密,但並不持久。酒液呈現深紅色。雖是仿修道院啤酒,但瓶底並沒有酵母沈澱,酒液也不顯混濁,或許並未採取瓶內發酵吧。

入口首先帶出柑橘、黑棗風味,中段轉為蘋果、焦糖與些許蘆筍的草本風味,尾韻以9.4%的酒精度而言相對乾爽,以堅果與些許黑巧克力香氣為主。整體風格接近Belgian Dubbel,但更為顯明的果香與乾爽尾韻,在在顯示著它的美國血緣。適合在微涼的秋日細細品味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North Coast Brother Thelonious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