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rviestoun Old Engine Oil
6% 330ml
IBU: 40
熱量估計: 198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B.B.: 2013/10

P1050376  

首度發行於200年的Old Engine Oil,不但是首席釀酒師Stuart Cail的最愛,更變化出Engineers' Reserve和Ola Dubh這兩種產品。雖然得獎記錄不如Schiehallion、Bitter & Twisted那般顯赫,但從現在酒廠的全年發行品項中,超過一半和Old Engine Oil有關來看,說Old Engine Oil是酒廠的招牌品項,應該並不為過吧?

Cask Ale型態的Old Engine Oil,酒精度只有4.5%,稱為Porter並不為過;但瓶裝酒精度到達6%的它,和Stout之間的關係就顯得有點曖昧。而且它的榖物組合,也不像典型的Porter那樣包含中高烘焙度的棕色麥芽,反而接近Irish Stout只使用淺色麥芽和焙烤大麥的型態。儘管如此,由於酒廠在榖物成分中添加了燕麥,又刻意提高糖化溫度來增加麥汁中的不可發酵糖成分,因此整體仍具焦糖風味,酒體也堪稱柔順。

當然,這樣的榖物組合,也為Old Enging Oil帶來深棕卻稍帶透明感的酒色,以及柔細的酒帽。瓶口香氣也完全是榖物性格的展現,包括咖啡、可可、奶油、甘草與些許焦糖氣息;入杯後一轉而以Galena、East Kent Goldings和Fuggles酒花的風味為主,帶有蘋果、柑橘、青苔與木頭氣息,其後緩緩帶出咖啡與少許奶油香。入口首先帶出蘋果、水梨風味,繼之以柑橘、葡萄乾與咖啡果酸感,尾段則帶燕麥奶油香與可可香氣。焙烤大麥的香氣與苦感持續時間頗長。是一款性格較為現代,風味十分強健的Porter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Harviestoun Old Engine Oil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