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 Dolle Special Extra Export Stout
9% 330ml
IBU: 50
熱量估計: 238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2-16°C
B.B.: 2016/7

P1080081

2004年首度發行的這款Special Extra Export Stout,是De Dolle應美國代理商B. United International要求而釀製的。因此一年僅釀造數回,出廠前需熟成8個月,大多銷往美國市場。麥芽使用上雖看似與一般Stout無異(Pale、Caramel、Roasted),但由於使用了De Dolle自行培育,混有乳酸菌的酵母,因而帶出了頗不尋常的風味。

同樣使用種植於Poperinge的Nugget啤酒花,打造出50 IBU的它,開瓶時卻沒有太多美式啤酒花的典型特徵,而先透出黑胡椒、些許蘋果、香蕉與當歸感,接下來才是堅果、巧克力豆、黑醋栗、焦糖等Stout典型香氣。入杯後整體香氣調性大抵一致,但啤酒花氣息顯得較為柔和,帶薄荷與些許松針暗示;黑棗與焙烤麥芽氣息也較為清晰。

酒液呈略顯混濁的咖啡色,含氣量高,酒帽豐滿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活躍。入口帶有薄荷、胡椒、萊姆皮等啤酒花辛香,繼之以些許酵母蘋果酯甜感與深色麥芽黑棗味及些許乳酸感。中段透出咖啡感並稍帶焦糖暗示,尾端則有巧克力豆、堅果與些許藥草、金屬感。尾韻偏乾,以咖啡豆、巧克力氣息為主,佐以些許松針、藥草暗示,並具些許酒精溫熱感。

De Dolle混有乳酸菌的比利時系酵母,讓這款Special Extra Export Stout雖有相當高的原始麥汁濃度,風味卻相當乾爽。連帶讓咖啡、巧克力、堅果等焙烤麥芽相關氣息與酸味顯得相當直接。是款獨具特色,卻不是人人都能招架的特色啤酒。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