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tory Craft Select Special Bitter
5% 350ml
IBU: N/A
熱量估計: 147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16/3

P1070982

Suntory在2015年5月12日Craft Select系列第一彈上市當天,便同時發表將於7月21日發行第二彈。顯然對此品牌頗為積極投入。第二彈仍有兩款,且仍是一苦一甜的組合。而其中較苦的,便是這款Special Bitter了。台灣三得利在台則仍採通路限定策略,於頂好、楓康、家樂福等超市、量販店限定販售

Bitter本是Pale Ale在英國Pub中的通稱,但在Pale Ale在美國大行其道之後,也逐漸用以特指English Pale Ale。但即使同是Bitter,原始麥汁濃度和酒精度卻可以有很大的差異,於是Bitter又可因此區分為Ordinary(3.2-3.8%), Best/Special/Premium(3.8-4.6%)與Extra Special/Strong(4.6-6.2%)等三個子類型。

P1070988P1070991

然而,雖然參照的是英國啤酒類型,但Suntory依然在這款啤酒當中部分使用了北美產的賦苦啤酒花,以及近年來在American Pale Ale/IPA當中非常常見的Citra賦香。於是這樣一款Special Bitter,會呈現出怎樣的風味,就頗令人好奇了。

香氣前段帶有清新的鳳梨、荔枝、些許芒果與松針感,並帶有些許樹皮調性,尾端則有較為飽滿的麵包感。升溫後透出些許奶油糖氣息。

酒液成清澈淺琥珀色,含氣量中等,酒帽豐滿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稍偏厚,氣泡感尚稱活躍。入口先透出白胡椒辛香,繼之以鳳梨心、松針、些許葡萄柚皮、荔枝殼感,中段稍帶水果糖風味與土芒果暗示,尾端則有明顯的餅乾、烤麵包感。尾韻平順,松針、藥草苦韻與榖物的餅乾、烤麵包氣息彼此抗衡。

整體風味上雖然突出了Bitter所應具的苦味,但似乎是為了讓這款兼用美國啤酒花的Special Bitter仍具英國調性,而讓Suntory這系列本已較為飽滿的麥芽感更加豐厚,於是整體表現較為貼近ESB,而少了些原廠所標榜的暢快感。或許稍微壓低溫度飲用,會有較為理想的表現?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