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hneider Weisse Tap 6 Unser Aventinus
8.2% 500ml
IBU: 16
熱量估計: 311.6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2°C
B.B.: 2014/5/3(原文發表於2013/8/31)

P1050316

首度發行於1907年的Unser Aventinus,是酒廠現行產品線中持續發行時間最長的產品,也是巴伐利亞地區歷史最悠久的烈性小麥啤酒(Weizenstarkbier)。原以Schneider Aventinus之名發行的它,係以中世紀巴伐利亞地區著名的史學家Johannes Aventinus命名。因此舊版酒標上帶有Johannes Aventinus的肖像。

1905年,Georg Schneider三世以35歲的英年去世,而Georg Schneider四世當時年僅5歲。因此三世之妻Mathilde Schneider,就不得不接下掌理家族酒廠的重任。直到1924年四世接管酒廠事務為止。相較於掌管酒廠事務時間不長的三世,1973年才以96歲高齡辭世的Mathilde Schneider,不但目睹自己的孫子Georg Schneider五世接管家業,更看著家族酒廠度過第一個100年,因而在家族歷史中佔有重要一頁。這款啤酒之所以能由1907年持續發行至今,除了確實表現優秀之外,或許也有紀念Mathilde Schneider的意涵吧?

或許由於發行年代較早,這款現在歸類為Weizen dopplebock的啤酒除了一半使用小麥麥芽之外,也使用了Pale、Crystal和其他深色大麥麥芽,酒液成紅棕色。仍使用瓶中熟成工法的它,含氣量偏高,酒帽細緻豐厚。高含氣量讓酒帽在入杯後不但不塌陷,反而還往上漲。持久力也是一流,即便酒喝光了,酒帽卻還殘留在杯底不願離去。

瓶口初以丁香、香蕉氣息為主,隨後帶出黑棗、葡萄乾,甚至巧克力、堅果等深色麥芽所具有的香氣調性。入杯後酒花(Hallertauer Tradition、Magnum)性格稍微明顯,在丁香、香蕉之外,又帶出青草、焦糖感。升溫後則帶肉桂、蘋果香氣。令人意外的是,初入口所感受到的並不是小麥啤酒典型的丁香、香蕉風味,而是類似Dubbel的青草、蘋果,與些許桃子風味,中段才透出荳蔻、丁香等香料氣息,尾韻仍以焦糖、香蕉風味為主,但稍帶酒花澀感。以酒精度與酒體厚度觀之,尾韻雖有酒精溫熱感,但仍相對乾爽。

就整體印象觀之,雖說是Weizen dopplebock,Weizen的性格卻不那麼明顯,反而像是帶有丁香、香蕉氣息的dopplebock,或者帶有香蕉氣息的Dubbel。這樣的味覺複雜度,難怪能發行百年而不衰了啊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