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hneider Weisse Tap 7 Unser Original
5.4% 500ml
IBU: 14
熱量估計: 20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2°C
B.B.: 2014/3/4(原文發表於2013/8/29)

P1050306  

1872年,巴伐利亞國王路德威二世將釀造小麥啤酒的專屬權,賣斷給1855年起就向王室承租酒廠的Georg Schneider,正式結束了巴伐利亞小麥啤酒的專賣時代。卻也是Schneider Weisse酒廠的發端。

然而,當時由於Dunkel等深色窖藏啤酒的復興,小麥啤酒的市佔率大不如前。巴伐利亞地區竟只剩兩家酒廠仍在釀造小麥啤酒;加上G. Schneider & Sohn的前幾代經營者皆早逝,又曾面臨慕尼黑酒廠在二次世界大戰中毀於盟軍轟炸的困局,一路走來不可不說是充滿挫折。

幸好始終只釀造巴伐利亞小麥啤酒的Schneider家族,終究盼來了戰後小麥啤酒的復興,並一躍成為世界知名的代表性酒廠。目前家族已傳承至Georg Schneider六世。至於1995年出生的Georg Schneider七世,應該也會跟隨父祖們的腳步,在十年後進入酒廠工作吧?

這回要介紹的Unser Original,發行於酒廠創立100週年的1972年,也是酒廠最為暢銷的代表性商品。據稱目前仍維持創廠時所使用的原始配方。酒廠外銷總監外銷總監Susanne Hecht女士曾表示,將最暢銷的Unser Original列為Tap 7,正是為了讓顧客能注意到酒廠還有其他優秀產品的設計。

雖然小麥麥芽用量達總榖物成分的60%,但Unser Original和Ayinger的Ur Weisse一樣,因使用Vienna和其他較深色麥芽,酒液顏色較目前通行的Hefeweizen為深,呈深橘色。瓶內熟成工法與小麥較高的蛋白質含量,使它含氣量雖高,酒帽卻綿密細緻,持續時間亦長。酒體中等,口感卻頗為滑順。

瓶口帶有丁香與飽滿的香蕉氣息,入杯後進一步展現出Magnum與Hallertauer Tradition酒花的青草及些微李子香氣,升溫後則轉以蘋果、荳蔻與少許堅果氣息為主。入口仍先現出丁香、香蕉性格,中段除常見的泡泡糖風味外,還帶有類似香瓜的瓜果風味,尾韻清爽而帶有些許焦糖、香草、奶油味覺。整體風味較一般Hefeweizen稍甜而厚,更具複雜度,難怪會是暢銷品項了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