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gelszell Gregorius Trappistenbier
9.7% 330ml
熱量估計: 320.1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B.B.: 2015/10/30

P1050979

雖然引進台灣的時間稍晚,但在2012年5月發行的這款Gregorius,卻是Stift Engelszell作為嚴修熙篤會啤酒廠(Trappist Brewery)所發行的第一款商品。

cea1efae9f3efc96c8ba56c43aa5d509   

Stift Engelszell在2009年,便已為其生產的利口酒取得Authentic Trappist Product(ATP)認證,但新商品欲使用ATP標章,仍須經國際嚴規熙篤會組織(International Trappist Association, ITA)認可。因此,ITA雖在第一時間便認可Gregorius的"Trappist beer"地位,卻一直到當年10月,才完成產品審查,准予使用ATP標章。於是上市第一批的Gregorius,酒標上其實是沒有ATP標章的。這對啤酒收藏家而言,或許會成為有意義的收藏?

以Stift Engelszell首任院長Gregorius Eisvogel為名的這款啤酒,原料使用也相當強調與當地及修道院歷史的關聯性:啤酒花使用上奧地利Mühlviertel產的Aurora、Magnum;主發酵使用修道院啤酒酵母,瓶內發酵則使用Gregorius曾因避難委身的法國亞爾薩斯紅酒酵母。麥汁原料在淺色Pilsner麥芽、Cara Munich及焙烤麥芽之外,還添加了當地產的有機蜂蜜。

酒廠雖將其定位為Dark Tripel,但整體風味印象,和同為Dark Tripel的Gulden Draak卻也有不少差異。開瓶時帶有黑棗、少許覆盆子與黑醋栗的偏酸果香,後段才帶出少許可可、香草、奶油感。入杯後果香調性大抵一致,但在尾段透出酵母的泡泡糖酯香。

酒液呈深紅棕色。瓶內壓力仍高,開瓶後易湧出,但酒帽並不持久。酒體飽滿,初帶黑棗、柑橘與少許覆盆子果酸感,繼之以焦糖、少許葡萄皮似的單寧感,以及泡泡糖風味,尾段帶糖蜜、可可感。尾韻平順,以焦糖調為主,微帶奶油、黑棗及丁香氣息。是一款相當不典型的Belgian Dark Strong Ale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Engelszell Gregorius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