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kkeller Stateside IPA
6.9% 330ml
熱量估計: 227.7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15/6/12

P1050838  

Stateside這款美式IPA,也是Mikkeller在創立初期便開始發行的產品。早期曾由丹麥的Ørbæk Bryggeri代工,後來則和Mikkeller的大多數產品一樣,由比利時的De Proefbrouwerij代為釀造。但使用的榖物及啤酒花類型並沒有什麼改變。

雖然美式啤酒花在Mikkeller的產品已經非常常見。但以美國微型酒廠作為致敬對象的Stateside,風格和Mikkeller自家的其他IPA產品相較之下,倒是頗有出入。使用Chinook、Cascade和Amarillo三種啤酒花的它,開瓶時不意外的帶出柑桔、百香果、荔枝和芒果氣息,佐以少許餅乾感;入杯後香氣基調大抵相同,以百香果、荔枝、檸檬為主,升溫後焦糖、餅乾氣息較為顯明。

以Pilsner、Munich和Caramunich麥芽,加上燕麥片作為榖物成分的它,酒液顏色卻相當深,呈深琥珀色,因此Munich和Caramunich麥芽的使用量顯然較高。含氣量偏低,因此雖有燕麥蛋白質造就的豐滿酒帽,塌陷卻相當快。酒體中等,入口帶出葡萄柚、蘋果、荔枝與些許松針感,尾段則有強健的焦糖、餅乾風味。而松針澀感與焦糖、餅乾風味,都會隨著溫度升高而更為顯明。尾韻平順,帶松針、柚皮苦澀感,以及少許焦糖、餅乾氣息。

尾韻透出的啤酒花苦味,平衡了強健的焦糖風味,使它具有頗高的易飲性,整體表現十分穩健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Mikkeller Stateside IPA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