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 Øl First Frontier IPA
7.1% 330ml
熱量估計: 234.3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exp.:2015/3/20

P1050807  

To Øl,丹麥文"Two Beers"之意,是兩個年輕人Tobias Emil Jensen和Tore Gynther在2010年創立的品牌。他們不但和Mikkeller一樣,是沒有自家廠房的吉普賽酒廠,也和Mikkeller一樣,最常委託比利時的De Proef Brouwerij代釀。甚至Mikkeller創辦人之一的Mikkel Borg-Bjergsø,還是兩人的理科老師呢!

不過,除了師生關係之外,這三人也是自釀啤酒的同好,經常借用學校的廚房來釀酒。因此打從To Øl開業以來,就一直和Mikkeller保持著密切的合作關係,並一同開設酒吧。現在,To Øl也跟隨著Mikkeller的步伐,登陸台灣了。

既然受了Mikkeller的精神感召,To Øl的冒險精神,自然不在其師之下。而使用多量酒花的IPA、Double IPA,更是他們產品線上的一大亮點。今天介紹的這款,以美國東北部的牛仔馬術競賽"First Frontier"為名的IPA,就是他們的美式IPA基本款。

大量冷泡Warrior、Simcoe和Centennial酒花的它,開瓶時有顯明的柑桔、百香果、荔枝與鳳梨香氣,焦糖麥芽的餅乾感,以及少許燕麥甜香。入杯後除了透出少許松針氣息之外,香氣調性大抵相同。酒液成橘紅色,添加燕麥片的它,有著豐滿的酒帽,但含氣量低,則使得酒帽塌陷甚快。酒體中等稍厚。入口依然帶出柑桔、百香果、鳳梨與些許松針感,中段仍稍帶焦糖麥芽的餅乾感,但整體風味乾爽,苦韻愈至尾段愈趨明顯。尾韻平順,以松針、杉木氣息作結。

First Frontier雖然不是To Øl的首款IPA產品,卻確立了To Øl IPA的乾爽基調,並發展出包括Double IPA "Final Frontier"在內的一系列產品。或許哪天有機會喝到時,再向各位介紹吧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o Øl First Frontier IPA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