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kkeller Hop Burn High
10% 330ml
IBU: 300
熱量估計: 33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16/7/19

P1050630  

如前所述,Hop Burn High和雙生產品Hop Burn Low的差異,只在於使用的酵母品種不同:Hop Burn Low使用的是底層發酵啤酒酵母;Hop Burn High使用的則是美式風格的上層發酵啤酒酵母。雖然在各種上層發酵啤酒酵母之中,美式風格是酯類等發酵副產品較少,轉糖率相對高,口感較為乾淨、清爽的類型。但仍足以使Hop Burn High的香氣與風味明顯異於Hop Burn Low。

開瓶時除了啤酒花與麥芽引出的百香果、荔枝及少許餅乾風味之外,酯類引出的蘋果、蜜桃氣息,也十分顯明;入杯後仍帶蘋果、蜜桃酯香,以及荔枝、杉木、少許檸檬、松針與薄荷等啤酒花香氣。榖物氣息則較不明顯。酒液呈橘色而略為混濁,並帶有啤酒花精油與蛋白質結合而成的懸浮物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因此酒帽雖得益於啤酒花的多量使用,而有頗佳的持續力,但塌陷頗快。入口先展開葡萄柚、松針、杉木等啤酒花風味,繼之以蜜桃、百香果、與水果糖風味。尾韻再度透出餅乾似的麥芽風味,以及啤酒花的松針似苦韻。

由於極高的IBU值,整體風味仍以松針苦韻為主,尾韻苦澀感持續的時間也相當長。酒體相當結實,但未顯滯重;而在Hop Burn Low裡稍嫌明顯的酒精感,也因為較多的酯類風味,而被隱藏起來。是雙生產品中表現較為平衡、出色的一品。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Mikkeller Hop Burn High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