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tachino Nest Espresso Stout
7.5% 330ml
IBU: 45
熱量估計: 247.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
P1040591  

顧名思義,這款Espresso Stout在煮沸麥汁的過程中,添加了重焙火的咖啡豆。雖然咖啡風味的啤酒,也可以透過直接添加濃縮咖啡液達成,但在煮沸過程中添加咖啡豆的啤酒,釀造成品中呈現的咖啡香氣,硬是要比添加咖啡液的明顯許多。而這款Espresso Stout的咖啡香氣,更是台灣市面可見咖啡啤酒中的翹楚。

雖是以Imperial Stout的酒譜為基礎,使用了Pale、Caramel、Black、Chocolate & Roasted五種不同烘焙程度的麥芽,開瓶時卻透出專屬於Espresso的焦香,以及少許焦糖調性;入杯後香氣開展,在Espresso焦香之外,另有焙烤麥芽與可可氣息,並透出些許德國新種啤酒花Saphir帶來的柑桔氣息。酒液呈現極深的棕色,但仍稍帶透明感。含氣量不高,但酒帽仍相當豐盈持久。入口首先出現的仍是Espresso與重烘焙麥芽的焦苦味覺,繼之以焦糖與少許可可風味。中段帶出Saphir酒花的柑桔調性與咖啡果酸感,末端則以英國種Northern Brewer酒花的些許藥草風味乾爽收尾。

雖以Imperial Stout的酒譜為底,酒精濃度高達7.5%。但在咖啡果酸感與Saphir啤酒花的柑桔調性加持之下,這款Espresso Stout的口感依然相當爽利。濃厚的咖啡香氣與融洽的柑桔果感,讓它成為一款值得優先嘗試的Stout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Hitachino Nest Espresso Stout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