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tachino Nest Weizen
5.5% 330ml
IBU: 12
熱量估計: 181.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
P1040579  

雖然同樣以Pils和小麥麥芽釀造,但這次要為大家介紹的Hitachino Nest Weizen,則是南德巴伐利亞風格,未過濾酵母的小麥啤酒Hefeweizen。

Hefeweizen向以酵母發酵過程中的副產品,作為其主要的風味特徵:包括具有香蕉香氣與風味的乙酸異戊酯,以及帶有丁香氣息的4-乙烯基-苯酚。但或許是菌株、發酵環境有所差異,這款Hitachino Nest Weizen開瓶時,和德國當地酒廠的同類產品相較之下,具有更為特出的丁香香氣;入杯後仍以丁香氣息為主,佐以少許香蕉、蘋果酯香,以及德國Tettnang啤酒花引出的少許檸檬、薄荷氣息。酒液呈深金黃色,略為混濁,但並不像德國當地產品那樣,擁有明顯的酵母沈澱。含氣量也稍低於德國同類產品。入口先帶出丁香、香蕉風味,再於味覺中段轉出些許美國Chinook酒花的柑桔風味,最後以香草奶油般的小麥麥芽風味作結。

和德國典型的Hefeweizen相較之下,Hitachino Nest Weizen擁有更銳利的香料氣息,以及稍多的啤酒花風味。致使它在含氣量稍低於德國Hefeweizen的情況下,口感仍相當爽利。同樣值得喜歡Weizen的朋友們一試。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Hitachino Nest Weizen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