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hel 8 Blonde
8% 330ml
IBU: 27
熱量估計: 264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
P1050236  

雖然酒廠所屬修道院Sint-Benedictusabdij de Achelse Kluis的歷史,可以回溯至1648年,但Achel brewery的釀造歷史,則只能回溯至1852年。且釀造活動也因1914年德軍佔領及拆遷酒廠器械,停擺了很長一段時間。直到1998年,修道院的修士們才決定重新開始釀造啤酒。當然,要恢復中斷許久的釀造傳統,並不是容易的事。因此前Westmalle首席釀酒師Thomas神父,與Rochefort的Antoine神父,都曾經協助酒廠的設計、施工,以及初期的釀造工作。

酒廠最早發行的,是酒精度同為5%的金啤酒與棕啤酒,但僅在修道院以生啤酒龍頭的方式提供。直到2001年,才發行酒精度8%,瓶裝的金啤酒與棕啤酒。目前Achel也推出了酒精度達9.5%的Extra系列,雖有瓶裝,但Extra Blonde仍然只能在修道院內買到……誰叫Achel的產能,比Westvleteren還要低呢?

這款酒精度8%的金啤酒,就修道院啤酒的分類體系來說,很容易被歸入Tripel,但喝起來卻不是那麼典型。使用Pilsner麥芽和冰糖釀製的它,酒液呈現橘色。走完整個瓶內熟成期限的它,泡沫相當豐盛,但酒帽卻不太持久。瓶口的香氣也以酵母產出的丁香、香蕉、泡泡糖香氣為主,Saaz和Tradition酒花的草香並不太明顯;入杯後則另外帶出些許芫荽子與蜂蜜氣息,升溫後甚至帶些西洋梨香氣。入口先帶出橘皮風味,繼之以些許白胡椒辛香,中段轉為蜂蜜、香蕉風味,尾段則相當乾爽,並透出酵母與丁香、芫荽子氣息。

和Westmalle這種典型的Tripel相較之下,Achel 8 Blonde整體口感較為溫潤而富酵母香氣,多少也說明了ratebeer不將它歸於Tripel的原因。另外,這款啤酒的酵母沈澱相當明顯而多,如果想要保持金啤的爽冽口感,酵母還是保持於瓶中為宜。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chel 8 blonde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