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egaarden
4.9% 330ml
IBU: 13
熱量估計: 162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4°C
exp.:2014/4/21

P1050116  

位在比利時中部的Hoegaarden,自中世紀以來就以釀造香料小麥啤酒聞名,19世紀時,鎮上一度有多達30家的釀酒廠。可惜好景不常,進入20世紀之後,Hoegaarden當地的釀酒廠無力與來自大都市大量生產的Pilsner競爭,紛紛關閉。1957年,鎮上最後一家釀酒廠Tomsin也關閉了,只給當地居民留下無限感傷。

幾年後,曾在Tomsin打工過的酪農Pierre Celis,在朋友的鼓譟下,開始挑戰釀造記憶中的小麥啤酒,結果大獲好評,促使Pierre Celis在1966年設立了自己的酒廠。開始商業化發行的小麥啤酒很快打進了魯文等國內大城,在荷蘭、法國等地也頗有斬獲。在1985年酒廠大火之前,Pierre Celis已經準備讓他的小麥啤酒進軍美國市場了。

酒廠大火之後,現金不足的Pierre Celis一度陷入困境,此時Stella Artois以45%的持股為條件,資助了酒廠的重建計畫。但1988年,Stella Artois併入Interbrew集團,集團代表要求Pierre Celis使用高濃度釀造法以壓低成本,年事已高的Pierre Celis不願持續與集團的爭論,於是在1990年出售了餘下的股份,移居美國。這樣說來,現在的Hoegaarden,究竟還剩下多少傳統堅持呢?

一如Pierre Celis當年的實驗配方:在水、大麥、啤酒花、酵母這些基本原料之外,這款小麥啤酒添加了小麥、芫荽子,以及庫拉索橘皮。在原廠要求的飲用溫度下,酵母帶出的丁香氣息與橘皮香較為明顯,芫荽子的草本氣息回溫後才較為清晰;入口帶有檸檬般的果酸感,佐以些許糖漬橘皮風味,再轉為青蘋果似的清甜。回溫後麥芽甜味較為明顯,果酸則被甜味遮蓋。可說是一款冰飲反而較具層次感的啤酒?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Hoegaarden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