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rval
6.2% 330ml
IBU: 32
熱量估計: 204.6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2-14°C
exp.:2017/3/7

P1050201  

無論從哪個角度來看,Orval都稱得上是一款傳奇性的修道院啤酒。Orval修道院的建立可回溯至1070年,相傳托斯卡尼的馬蒂爾德(Matilda of Tuscany, 1046-1115)女爵路經此地時,曾不慎在泉水中遺失了結婚戒指,情急之下,她向主祈求尋回戒指,結果一條鳟魚便銜著戒指自水一躍而出。女爵不禁感嘆""Truly this place is a Val d'Or (Golden Valley)","Orval"之名便由此而生。而鳟魚與戒指的圖案,至今仍是修道院的象徵。

不過,相較於修道院本身,酒廠的歷史就沒有那麼悠久。目前可回溯的可靠文字記載,只能追溯至1628年,但在1793年毀於大火,教團解散之後,又是一段長達130年的空白,直到1931年,酒廠才在重建修道院的經濟需求刺激下重新建立。但由民人管理。首任釀造總監,是來自德國的Pappenheimer,他和比利時人Honoré Van Zande和John Vanhuele一同創造了獨特的Orval啤酒。

由於John Vanhuele曾經在英格蘭住過一段時間,因此Orval的釀造方式,也帶有一些英國特色:包括採用現今主流,但並非歐陸傳統的浸出式糖化(Infusion mashing),以及乾花冷泡工序。而在2-3週的熟成過程中投入的酸釀啤酒酵母,又讓這款啤酒的風味,顯得更為複雜、特殊。

使用Pale與caramel malt釀造的它,酒液呈現琥珀色,泡沫相當充沛,酒帽持續性亦佳。煮沸麥汁時加入Hallertau和Styrian Golding,再用Hallertau、Styrian Golding和Strisselspalt進行冷泡的它,低溫時帶有橘子醬、荔枝與些許檸檬香氣,回溫後杉木香氣,以及酸釀酵母引出的些許皮革味轉為明顯;入口帶出柑桔、焦糖與些許荔枝風味,中段在杉木風味之外,還微帶醋酸感,尾韻較酸澀,但帶有奶油餅乾香氣。整體風味極為豐富,是一款值得一再細品的佳釀。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Orval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