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øgne Ø Sunturnbrew Bourbon Barrel Edition
11% 250ml
IBU: 50
熱量估計: 27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
IMAG0992  

傳統的德國煙燻啤酒,是由於烘乾麥芽的過程中沾染上山櫸木的香煙,因而產生特殊的燻製品風味。但現代的煙燻啤酒,和泥煤扯上關係的機會倒比較高。Nøgne Ø的Sunturnbrew,就是一款使用泥煤燻製麥芽,混合裸麥、小麥、巧克力三種麥芽,以及烤大麥,並限定在冬至釀製的barley wine。而Sunturnbrew放進波本威士忌桶中陳放一年所得,就是這款Sunturnbrew Bourbon Barrel Edition了。

巧克力麥芽與烤大麥,讓這款啤酒的酒液呈現深棕色,但帶有透明感,酒帽也仍相當潔白。因在波本威士忌桶中陳放一年之故,含氣量甚低,也不易衝激出酒帽。以11%的酒精度而言,這款啤酒的酒體並不特別厚重,且或許因為桶陳過程吸收木桶單寧之故,具有銳利的酸澀感。初入杯中的香氣表現十分複雜:包括烤大麥帶出的燒烤香氣、泥煤麥芽的碘味與動物毛皮氣息,以及Columbus酒花帶出的柑桔風味;入口有金桔般的柑桔類風味與酸度,中段帶出些許碘味,尾段則帶出香草、煙燻、泥煤等香氣。

整體香氣層次頗為豐富。但對不習慣泥煤款威士忌的人,這款啤酒恐怕很難讓人覺得討喜啊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Nøgne Ø Sunturnbrew Bourbon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