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rthel Saisonnière
6% 330ml
IBU: 40
熱量估計: 198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2015/9

P1050417   

今天要介紹的產品,是De Leyerth Brouwerijen的最新作,首釀於於2009年11月,並曾在2010年World Beer Awrad中獲選為歐洲最佳季節性淡色啤酒的Urthel Saisonnière。

2007年,Hildegard曾經和The Lost Abbey的釀造總監合作了一款名為"Ne Goeien"的Saison。雖然配方未必相同,但不使用香料,以及苦味堅實的特徵,Hildegard倒是在自家產品上重現了。雖然背標上的成份表 中,並沒有任何香料的蹤跡。但這款啤酒的瓶口香氣,卻很有比利時小麥啤酒的特徵。包括芫荽、橘皮,與茉莉似的花香調。另有西洋梨果香,以及未發芽小麥的微酸感。酒液呈現金黃色,含氣量中等,但因採瓶內發酵,氣泡持續時間頗長。酒帽相當豐沛,持續力亦佳。入杯後橘皮與西洋梨果香仍明顯,但酒花草香更為清晰。入口先感受到明確的藥草苦感,繼而帶出苦橙、葡萄柚皮風味,中段轉為泡泡糖、香蕉風味,尾段則帶小麥微酸,口感十分乾爽。

值得一提的是,這款啤酒原廠建議仿巴伐利亞小麥啤酒,將瓶底酵母與小麥蛋白質沈澱混入飲用。而混入之後一來使香氣更為甜美,茉莉與西洋梨調性更為鮮明;二來入口後也可感受到前段苦澀感存在的時間縮短。因此在倒完之前,還是記得搖一搖吧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Urthel Saisonnière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