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ooklyn East India Pale Ale
6.9% 355ml
IBU: 47
熱量估計: 20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2°C
B.B.: 2013/7
P1050160   
雖然Brooklyn Brewery名副其實位在美國紐約,但這款East India Pale Ale,卻是釀造總監Garrett Oliver以19世紀初的英式古典IPA為模範所創造出來的產品。

為了讓這款啤酒具有英式風格,酒廠除了使用來自東英吉利的淺色麥芽之外,酒花方面也使用了英系的East Kent Golding, Willamette和Northdown,只額外添加Centennial,讓它多少帶有一些新大陸色彩。原為夏季品項,1996年才開始全年發售的它,部分使用了小麥麥芽。使得酒精度達到6.9%的它,口感卻依然相當清爽。

使用淺色麥芽的它,酒液呈現橘黃色。傾倒時發現這款啤酒的含氣量意外的低,需要刻意衝激來製造泡沫。這點也頗有英式Ale遺風。開瓶時雖有柑桔香氣,但也同時帶有Willamette的乾草氣息;入杯後杉木、蜂蜜、奶油的香氣更加明顯。入口之初微帶葡萄柚風味與澀感,繼之以松針、杉木香氣,以及肉桂蘋果風味,尾韻再度回到松針苦感與麥芽帶出的蜂蜜、奶油香氣,口感十分乾爽。

不過,既然這款啤酒原先是設定為夏季的清爽品項,在啤酒社群網站上的評價就很難好看到哪裡去:beeradvocate上的分數是82/89;ratebeer上更是只有86/66啊......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rooklyn IPA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