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uller's Vintage Ale 2015
8.5% 500ml
IBU: 40
熱量估計: 361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2-16°C
B.B.: End of 2025

P1100495.JPG

2015年是Fuller's創業170周年,也是英國代表性的酒用大麥品種—Maris Otter發行50周年。因此在2015年發表的第19號Vintage Ale中,Fuller's特意回歸全英系素材:以地板發麥的Maris Otter淺色麥芽,搭配Target、Northdown、Challenger與Goldings四款常用英系酒花,打造出充滿果香、尾韻偏苦,風味繁複而足以代表英國的一品。

香氣初以源於酵母的水果糖、橙花調性為主,佐以蜂蜜、甜橙皮氣息,黑蜜李及些許胡椒感繼之而起。尾段以杏仁、麵包風味為主,佐以陳化產生的些許梅納反應醬香和果乾感。

酒液呈頗為清澈的深琥珀色,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超過60秒)

酒體中等稍偏厚,氣泡感溫和,口感平滑,苦度清晰。入口仍以橙皮、橙花及山竹調性為主,佐以酒花帶出的胡椒、藥草感。中段由水果糖、蜂蜜風味主導,尾端則回歸Maris Otter麥芽的奶油、杏仁、烤麵包風味及結晶麥芽帶出的黑蜜李感。尾韻平順偏乾,長度中等(15-60秒),仍具甜橙、水果糖、奶油麵包與藥草感。

因著Maris Otter大麥發行50周年的紀念性時刻,Fuller's Vintage Ale 2015特別突出了Maris Otter麥芽的奶油、杏仁及烤麵包風味,並以全英系酒花打造出更清晰的苦味與之平衡。即便在出廠已近4年的今天,筆者冷藏存放的Fuller's Vintage Ale 2015,依然有著頗為鮮明的藥草系苦韻。同樣採冷藏存放,且喜愛柔順風味的朋友們,不妨延長陳放時間繼續觀察。

警語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Fuller's Vintage Ale 2015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