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ntillon Vigneronne 2013
6% 750ml
IBU: N/A
熱量估計: 338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3°C
裝瓶日期: 2013/10/22

2018-06-16 01.51.45

相傳在布魯塞爾東南方的易澤(Ijse)河谷,有著在Lambic中調入麝香葡萄汁的傳統。這樣的啤酒被稱為druivenlambik (grapes lambic)。

1973年,Jean-Pierre Van Roy在成功復刻覆盆子Lambic (Rosé de Gambrinus)後,也嘗試重現易澤河谷的葡萄Lambic:他從義大利購入麝香葡萄,並將人工除梗後的葡萄連皮投入酒齡2年的Lambic中,浸泡3個月後轉槽添糖裝瓶。

232278072_d904bebfb9_b

成品雖然十分成功,但由於葡萄採收季節十分接近釀酒季開端,人工除梗的工作又十分繁重,因此這款druivenlambik的產量始終不超過酒廠產量的5%。1987年,druivenlambik正式定名為有葡萄酒釀酒師之義的Vigneronne;而現行結合白葡萄及啤酒釀造象徵六芒星的酒標,則是在1989年由Raymond Goffin所繪。

添加麝香葡萄,讓Vigneronne的香氣前端在烏梅、蘋果感之外,還帶有些許蜂蜜、接骨木花與甜白酒調性。中段具丁香、醋酸與乳酸氣息,尾端則有皮革、橡木暗示。

酒液呈稍顯混濁的深金色,瓶底沈澱明顯。含氣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一般(持續時間15-60秒)

酒體中等偏輕,氣泡感低,口感滑順。入口先帶出明顯乳酸風味,並在些許醋酸調後轉入蘋果、堅果調性,另具煙燻與起司暗示。中段仍以烏梅及些許丁香調為主,尾段則具接骨木花和些許橡木感。尾韻偏乾,長度中等(15-60秒)丁香、烏梅、橡木、起司及乳酸調依序重現。

義大利產麝香葡萄,為本就神似白酒的Cantillon Lambic,添加了更多甜白酒調性與滑順口感。除單飲之外,搭配甲殼類、貝類及白肉魚也是絕佳選擇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Cantillon Vigneronne 2013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