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stard's Midnight Brunch
12.7% 500ml
IBU: N/A
熱量估計: 572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2-16°C
裝瓶日期: 2017/4/7

IMG_4961

2016年4月在Arrogant Brewing小批次系列發表的Bastard's Midnight Brunch,是將2015年11月發表,使用espresso咖啡豆的Depth-Charged Double Bastard Ale,置於波本威士忌桶與楓糖桶(多原為波本威士忌桶)中熟成而成。為了更完整地傳達桶陳風味,酒廠特別採用裝瓶前不再細濾的作法,酒液也因而顯得較為混濁。

香氣初具烤麵包、些許碳焙及橡木單寧感,桶陳帶來的楓糖、椰子氣息繼之而出。中段帶有水果乾及些許牛奶巧克力調性,尾端以焦糖、些許水果糖感為主,稍帶堅果暗示。

酒液呈混濁淺棕色,瓶內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超過60秒)

酒體飽滿,氣泡感低,口感滑順。入口先帶出丁香、糖漬橘皮與胡椒辛香,隨後呈現出椰子、少許牛奶巧克力風味,並在炭焙與些許單寧感後,進入由楓糖調性盤據的中段,尾端則帶少許水果糖風味與松針、藥草苦韻。

尾韻平順,稍帶酒精溫熱及單寧感,長度長(持續時間超過60秒),仍由楓糖、水果糖、炭焙及藥草調性組成。

波本桶與楓糖桶,為這款美式烈性愛爾增添了楓糖漿般的甜美調性與質地。儘管此時單喝起來可能稍嫌厚重,卻顯然是鬆餅、培根的好夥伴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