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unders Frootwood
8% 355ml
IBU: 35
熱量估計: 241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裝瓶日期: 2016/12/16

檔案 2017-10-7 下午3 06 45

2017年,是Founders Brewing Co.創業20週年的大日子。因此原本就以Kentucky Breakfast Stout等桶陳啤酒聞名的它們,決意在今年開設包括KBS、Backwoods Bastard和四款新產品的桶陳啤酒產品線。而Frootwood正是新產品的第一彈。

在接受Paste Magazine編輯Jim Vorel採訪時,Fouders酒窖經理,釀造總監Jeremy Kosmicki之弟Brett曾經表示,在進行極小批次(一次1-2桶)桶陳實驗時,他們對成品的樣貌並不設限。雖然有許多啤酒因此無緣發行,但也意外誕生了好些傑作:將酒體輕盈的櫻桃愛爾,熟成於曾用於熟成楓糖的波本桶中所得的Frootwood,便是這樣一款令人驚喜的產品。

瓶口香氣初具清晰椰子感,但甜美的櫻桃香氣很快出現,並依序呈現些許橡木、薄荷、水果茶調性與樹皮單寧感,尾端稍帶小紅苺感。入杯之後桶味更加清晰,前端在椰子氣息外,還現出些許太妃、丁香調;並在櫻桃、橙皮氣息之後進入由楓糖調性主導的中段,尾端則由橡木、些許焦炭與土司氣息組成。

酒液呈偏紅深金色,稍顯混濁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溫和,口感平順而稍具甜味。入口仍具甜美櫻桃感,其後呈現出些許丁香、薄荷與橙皮風味,中段由椰子與些許水果糖調性組成,尾端則具楓糖與土司感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(15-60秒)始於櫻桃、草莓果香,並在椰子與些許丁香氣息後以楓糖感作結。

楓糖波本桶與輕酒體櫻桃愛爾的組合,乍聽之下有些突兀。但Frootwood卻將兩者組合的恰如其分,成就了一款出色的甜點啤酒:楓糖調性增益麥芽表現,單寧、香料感讓甜美櫻桃風味更添層次;椰子香氣則彷彿草莓夾心麵包上的椰子粉。然而由於台灣代理商已經結束經營Founders品牌,這款啤酒因而僅餘少量存貨在市面流通。有興趣一試的朋友們,請把握最後機會!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