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unders PC Pils
5.5% 355ml
IBU: 45
熱量估計: 156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6-8°C
裝瓶日期: 2016/10/6

P1090641

2016年8月,Founders發表了新的季節性商品:PC Pils。

這款依據Founders的喜好,使用美系啤酒花的皮爾森型啤酒,酒名有著多樣意涵:包括清爽怡人(Pleasantly Crisp)、潔淨無暇(Perfectly Clean)、至為迷人(Profoundly Crushable)及很酷(Pretty Cool)。而從它成為繼All Day IPA後第二款以15罐盒裝發行的Founders產品,也可見酒廠對其易飲性的信心。

在啤酒花選用上,Founders仍不忘大玩酒名梗:包括具松針調性(Piney)的Chinook、柑桔調性怡人(Pleasantly Citrus)的Cascade,以及強而有力(Punchy)的Centennial。瓶口香氣因而帶有葡萄柚、荔枝與鳳梨果香,以及松針、樹脂及樹皮調性,尾端帶蘇打餅感。入杯後整體調性大抵維持一致,但荔枝氣息較為清晰,並稍增百香果、蜂蜜與土司感。

酒液呈頗為清澈的淺金色,瓶底帶有沈澱。含氣量中等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溫和。入口先帶出松針、薑絲辛香,繼而表現出百香果、葡萄柚、鳳梨與些許杏桃果感。其中亦間有藥草苦韻。中段稍具蜂蜜風味,尾端則以土司、蘇打餅風味作收。尾韻平順偏乾,頗為潔淨,但樹脂感綿長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並具百香果、葡萄柚皮調性與土司感。

PC Pils雖使用美系啤酒花,但潔淨的麥芽風味與乾爽尾韻,則使它在某些方面仍神似德式皮爾森啤酒。只是美系啤酒花帶來的樹脂調性,仍多少干擾了皮爾森本應十分潔淨的尾韻。因此用來搭配炸雞、薯條等色淺、酥脆的油炸餐點,或許會是不錯的選擇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Founders PC Pils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