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die Brew Cocoa Fountain
6.9% 330ml
IBU: 30
熱量估計: 213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2-16°C
裝瓶日期: 2016/8/15

2017-01-26 13.48.44

2016年創業的獨立精釀,是由Kevin與Martin這對當兵同梯兼酒友組成的兩人公司。由有自釀啤酒經驗的Kevin掌理釀造,主業為業務的Martin掌理銷售。產品設計則由兩人合力完成。

Martin(左)、Kevin(右)

Kevin自陳開始接觸精釀啤酒,約是2012年的事。剛開始他只覺得精釀啤酒各種獨具風格的酒標十分迷人,但很快被美系啤酒花的獨特香氣虜獲。只是在精釀啤酒愈喝愈多之後,他也不禁開始尋求更經濟的方式,來獲得自己想要的風味。於是參加了自釀啤酒教學課程,開始投入自釀。

儘管起初自釀的幾批成果不如預期。但Kevin並不氣餒,他開始進一步收集資料,並購入相關書籍研究、試做,以精進自己的釀造功力。終於,在一次路跑後把酒言歡的夜晚,Kevin和Martin決定創造自己的品牌,以與更多人分享精釀啤酒為他們帶來的快樂。並在拜訪數間代工廠後,選擇目前為啤酒頭、啤酒農場等本土品牌代工的德意生技。

品牌取名為獨立精釀,反映了他們願與眾人分享自己所愛,而非遷就大眾口味隨波逐流的本願。因此在創業作的選擇上,他們也大膽選用在台灣大眾心目中重口味、苦澀,時有醬油味的Porter/Stout。但為了突破大眾對此類啤酒的刻板印象,他們也在其中添加了可可,希望藉由大眾對冰可可飲品的接受度,結合富於幽默感的酒標,吸引更多人嘗試精釀啤酒。

在設計酒譜的過程中,他們曾經參考Samuel Smith的Double Chocolate Stout,以及啤酒頭的小寒,但最終避開了前者的牛奶巧克力感與後者的焙烤麥芽風味,而以焙烤調性較為收斂的Porter,結合可可來呈現黑巧克力感。使用祕魯有機可可豆,則是綜合評估製程、油脂量對成品影響後的決定。前後歷經9次,為期長達半年以上的試做後,Cocoa Fountain才正式投產。

Cocoa Fountain僅以magnum賦苦,但在麥汁起鍋前及冷泡階段兩次投入可可豆,以獲取風味和香氣。因此瓶口香氣帶有明顯可可粉感,其後透出些許橘皮、樹皮調性,以及吐司邊氣息與荳蔻、肉桂暗示。尾端帶雪莉酒感與黑棗暗示。入杯後果香調更為清晰,包括前段橘皮、中段些許蘋果與荔枝,以及尾端的黑醋栗。麵粉、堅果與焙烤麥芽調性亦於尾端出現。

以Pilsner麥芽為基底,搭配Chocolate、Black兩種麥芽,以及烤大麥的它,酒液呈清澈棕色,惟瓶底稍帶沈澱。含氣量低,酒帽薄,持續力一般(持續時間15-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低,口感平滑。入口仍稍具橘皮調性,並在些許麥片、麥芽糖風味後展現出青草、黑醋栗感,尾段以可可、咖啡風味為主,亦帶些許水果糖風味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(15-60秒)仍具橘皮、些許水果糖與可可氣息。

糖化後期才投入深色榖物,讓Cocoa Fountain的焙烤麥芽調性相對內斂,澀味亦低。展現出純淨的可可、麥芽風味及平順口感。酒精度不低卻十分易飲。在這個巧克力漫天紛飛的時節裡,絕對是自用送禮兩相宜的選擇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