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llast Point Victory at Sea Imperial Porter
10% 355ml
IBU: 60
熱量估計: 32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裝瓶日期: 2016/2/13

P1090257

2007年首度發行的Victory at Sea,是Ballast Point的冬季限定商品。

calabriafront calabriainside

除了高達10%(首度發行時達12%)的酒精度之外,Victory at Sea還添加了當地知名烘豆商Caffe Calabria提供的冷泡爪哇咖啡(每品脫含量為0.75盎司),增添焙烤香氣與果酸層次;依冬季啤酒使用香料習慣而添加的香草,則使得整體風味更加飽滿圓潤。

event-victory2014-posterglasses wXkpQQm

由於推出之後廣獲好評,酒廠因而自2009年起開始發行瓶裝,Victory at Sea的知名度也隨通路擴充而水漲船高。到了2012年,酒廠更將12/23定為"Victory at Sea Day",在酒廠附設酒吧提供多達12款Victory at Sea的衍生商品。此活動並以每年一次的頻率持續舉辦至今。

冷泡咖啡的添加,讓Victory at Sea在瓶口香氣便帶有咖啡焙烤調性與黑醋栗,甚至番茄般的酸香,隨後帶出啤酒花的些許樹皮、白胡椒感。尾端以焙烤麥芽、奶油堅果感為主,最後以香草氣息襯底。入杯後整體調性大抵一致,惟焙烤麥芽調性為較為豐潤的巧克力感取代。

酒液呈稍帶混濁的深棕色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豐滿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厚實,氣泡感低。口感滑順而稍顯粘稠。入口初帶白胡椒、青草感,繼之以黑醋栗及葡萄柚皮風味。中段帶焦糖、甘草、香草甜韻,並兼具藥草苦韻,尾端則帶咖啡、黑巧克力調性。整體酒精感與致甜效應隨升溫漸趨顯明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(15-60秒),惟咖啡與黑巧克力苦韻清晰,且稍帶收斂感。仍具香草,藥草氣息。

作為酒精度達10%的Imperial Porter,Victory at Sea本身即具強健風味;添加的咖啡及香草也巧妙延伸,而非遮掩原始風味表現。酒體雖然厚實,但尾韻苦味亦強,使Victory at Sea保有一定的易飲性。值得喜愛重型啤酒的朋友們一試~

警語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allast Point Victory at Sea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