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eadman's Hand
10% 330ml
IBU: 80
熱量估計: 281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2-16°C
B.B.: 2016/9/26

P1080802

Deadmand's Hand在撲克牌中,指的是黑色的A、8兩對,加上一張未掀開的底牌組成。因知名西部槍手"Wild Bill" Hickok在被槍殺時手持這副牌而得名。

Poker-superstition-DEAD-MANS-HAND 98n-16-gase-12249-28

Het Nest這款針對美國市場,由Brouwerij Pirlot代工,以葡萄酒桶熟成的Imperial Stout,早在2013年三月就曾以桶裝作實驗性發行。但瓶裝則要到2014年三月才正式推出。

類型雖然不同,但Het Nest認為這款啤酒可以算是Belgian Dark Strong Ale "KlevereTien"的延伸:在同樣添加香辛料之外,Deadmand's Hand的各種風味,特別是焙烤麥芽帶來的咖啡、巧克力調性,都要比KlevereTien更為突出。Het Nest另外也在嘗試以威士忌桶熟成這款Imperial Stout。

Deadman's Hand的瓶口香氣偏酸,在黑棗、黑醋栗調性之外,還帶有些許紅酒般的漿果酸香。中段稍具青草感,並因已近適飲期尾聲而稍帶紙板般氧化氣息。尾端則以咖啡、堅果調性為主。入杯後香氣調性大抵一致,惟升溫後增添些許蘋果、鳳梨酯香。

酒液呈相當清澈的深紅棕色,瓶底帶酵母沉澱。含氣量中等,但氣泡持續自杯底湧現。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偏厚,氣泡感較為明亮,稍具單寧澀感。入口先帶出黑醋栗及些許焦糖感,以及些許青草、胡椒辛香;中段始於蘋果與些許鳳梨酯甜感,飾以些許薄荷,隨後帶出紅酒般漿果風味與單寧感;尾端初具堅果調性,繼之以深焙咖啡、黑巧克力的深沉焙烤風味,以及些許椰子暗示。尾韻平順,仍稍帶單寧收斂感,長度長(大於60秒),以黑巧克力氣息為主,佐以些許黑醋栗、紅酒調性,最終留下綿長的橡木感。

Deadman's Hand雖是有10%酒精度的Imperial Stout,但酒體未顯特別厚重。紅酒桶影響鮮明,包括較為明顯的單寧收斂感。但仍有深沉的深焙咖啡與黑巧克力風味。酒精感也隱藏得不錯,是款完成度相當高的商品~

警語 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Het Nest Deadman's Hand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