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uller's Past Master 1910 Double Stout
7.4% 500ml
IBU: N/A
熱量估計: 31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2-16°C
B.B.: 2018/12

P1080712

在Fuller's 2011年發售的Past Master系列第二作:刻意使用20世紀初的主要酒用品種Plumage Archer大麥,依19世紀方式製作麥芽,並據1893年8月4日記錄所作的Double Stout絕版之後。Fuller's便一直收到請求,希望能夠再版這款深受歡迎的啤酒。

Past-Masters-Double-Stout_660X71020140604-ronpattinson

不過Fuller's最後並沒有違背Past Master系列一次性發行的原則,而是選用了此系列顧問Ron Pattinson認為十分相似,一份來自1910年的釀造記錄,在2015年10月發行了這款Past Master 1910 Double Stout。酒精度則設定為相同的7.4%。

雖然同樣使用經典的Fuggles & Goldings酒花組合,但相較於熟成階段冷泡啤酒花,因而帶有煙燻桂圓風味的1893 Double Stout,1910 Double Stout在瓶口香氣呈現了更為直接的深色麥芽調性。包括焙烤麥芽、些許黑棗感及咖啡、黑巧克力和香草氣息,另帶蘋果、橘皮感,尾端透出煙燻暗示。

入杯後的香氣則輕盈許多,在初期的青草感後透出堅果、焙烤麥芽感,中段則具橘皮與些許薄荷調性,尾端再度帶出煙燻、巧克力感。升溫後Fuller's酵母橙花水氣息更顯清晰。

原酒譜使用淺色麥芽、棕色麥芽、黑色麥芽、玉米片及大量深色轉化糖漿(達榖物總重25%)的它,雖採瓶內熟成方式裝瓶,但酒液仍相當清澈,呈深棕色,瓶底也未見沈澱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稍偏厚,含氣量低。入口初帶明顯黑棗、黑醋栗酸度,繼之以些許胡椒、薄荷、藥草調性。中段具些許太妃、杏仁露調性與蘋果酯甜感,尾端則具咖啡、可可粉風味。尾韻平順偏乾,長度中等(15-60秒)以咖啡、巧克力感為主,佐以些許黑醋栗酸度及藥草苦韻。

雖是為了回應再度發行Paster Master Double Stout的請求而生,但1910 Double Stout少了1893的桂圓感,代之以更為直接的深色麥芽調性,啤酒花辛香與苦度也較為突出。如果你喜歡較為柔順的風味,不妨延長陳放時間,再來看看它的表現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