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asteel Winter
11% 330ml
IBU: N/A
熱量估計: 309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2°C
裝瓶日期: 2014/10

2016-03-14 23.35.59

2012年,在多次拜訪美國後,Castle Brewery Van Honsebrouck的現任CEO Xavier Van Honsebrouck,深深感受到比利時啤酒及巧克力在海外受到的歡迎,並起了結合比利時兩大代表性美食以創造新啤酒的想法。於是在當年冬季,添加咖啡、巧克力的Kasteel Winter便應運而生。

barista-3_1024x683

2015年春,原為冬季限定啤酒的Kasteel Winter更名為Barista Chocolate Quad,同時改為全年發行商品。因此這回喝到的,可算是末代Kasteel Winter了。

Barista_bottle kasteel-hansmehuys-3_534x800

雖然使用了英國產的Goldings啤酒花,但Kasteel Winter的瓶口香氣卻為鮮明的咖啡、黑巧克力感盤據。在熟香蕉氣息一閃而逝後,依序浮現的是些許麵粉、奶油、堅果調性及橘皮暗示。入杯後咖啡豆、可可豆的焙烤氣息更為清晰,並透出些許青草、麵粉感。中段仍具熟香蕉酯香,尾段稍帶鮮奶油暗示。

以淺色麥芽及皮爾森麥芽為基底,搭配焙烤麥芽及轉化糖漿的它,酒液呈相當清澈的棕色(Castle Brewery Van Honsebrouck僅對淺色啤酒進行瓶內再發酵,釀造總監Hans Mehuys表示瓶內再發酵對深色烈性啤酒並沒有好處)。含氣量中等,酒帽薄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稍偏厚,氣泡感溫和。入口先帶出啤酒花的青草、橘皮感,繼之以些許胡椒調性。堅實的可可、咖啡風味出現在味覺中段,並逐漸顯露出熟香蕉酯甜感。升溫後稍稍透出溶劑調性。尾端稍帶焦糖感及丁香暗示。尾韻平順稍偏乾,仍以咖啡、可可調性為主,並稍佐以丁香辛香與酒精溫熱感。

酒精度雖高達11%,且具飽滿咖啡、可可氣息,但Kasteel Winter的酒體及尾韻卻相對輕盈乾爽;酒精感在適飲溫度下也隱藏得很好。易飲性極高。原廠建議與醬汁中添加這款啤酒的小羊排一起享用,但搭配有香蕉、巧克力、咖啡風味的甜點,相信也會十分出色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Kasteel Winter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