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t Uiltje Pepperspray Porter
8.4% 330ml
IBU: 45
熱量估計: 222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B.B.: 2016/9/30

P1080657

2014年5月首度發行的這款Pepperspray Porter,添加了2013年8月7日獲金氏世界紀錄認可為世界最辣辣椒的卡羅萊納死神(Carolina Reaper)辣椒。

81o52G9zzFL._SX522_

卡羅萊納死神辣椒,是南卡羅萊納州PuckerButt Pepper Company的Ed Currie,將前世界最辣辣椒印度鬼椒(Bhut jolokia)及哈瓦那紅辣椒(red habanero)雜交後所產生的新品種。其史高維爾辣度單位(Scoville Heat Unit, SHU)高達1569300,表示一個卡羅萊納死神辣椒需要其體積156萬9300倍的糖水,才足以中和辣度。而一般辣椒的SHU不過10000。即使是市售的胡椒噴霧,SHU值也不過落在50-100萬間。因此Het Uiltje也很貼心的在官方網站上標示了"This Beer is really hot"的警告字眼。

使用Challenger及Kent Golding酒花的它,瓶口香氣初帶橘皮、荔枝殼與西洋梨感,繼之以牛奶巧克力、些許堅果調性及煙燻暗示,尾端才透出稍具麻辣感的辣椒氣息。入杯後整體香氣調性大抵一致,但中段稍透出香草、肉桂氣息。煙燻氣息及辣椒感則隨溫度上升更為明顯。

在淺色麥芽之外,還使用Munich、Cara、Amber、Chocolate及焙烤麥芽的它,酒液呈稍帶混濁的深棕色,含氣量中等,酒帽豐滿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低,口感滑順。入口先帶出橘皮調性,以及些許白胡椒、樹皮辛香,繼之以西洋梨、黑棗、黑醋栗與焦糖感,辣椒調性在中段出現,一路貫串至尾端,且會在飲用過程中逐漸堆積,尾端則帶些許牛奶巧克力、堅果感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(15-60秒),以堅實的辣椒灼熱感為主,並稍帶可可氣息。唯回溫後仍稍帶指甲油暗示。

使用卡羅萊納死神辣椒,讓Pepperspray Porter在香氣上便帶有麻辣感。但在甜美風味包覆下,它的辣味表現其實相當平順溫暖。如果你不是平常不吃辣的人,應該是不用擔心喝不完一瓶的。由於辣味啤酒在台並不多見,而現有批次的到期日又較早。對它有興趣的朋友們,就早點把握春寒料峭時享用吧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Het Uiltje Pepperspray Porter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