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atara Copperhead
4.5% 330ml
IBU: 36
熱量估計: 119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裝瓶日期: 2015/6/2

P1080573

2015年6月,Tuatara在南半球的深秋,推出了這款以裸麥為基底的季節款啤酒。

裸麥的蛋白質含量雖和小麥不相上下,但由於它獨特的黑胡椒香料感及土味,用於啤酒中反而會使整體口感更加銳利。因此近年常見美國精釀啤酒廠將其用於IPA中。又因裸麥與小麥一樣沒有榖殼,大量使用會增加過濾麥汁工作的困難度,因此一般使用量約佔榖物總量10%左右。

0001363_weyermann-rye-malt  

然而,就風味輪廓與榖物組成觀之,Copperhead的裸麥使用量,可能相當貼近50%的上限。使用Fuggles、Goldings及Bramling Cross三款英國啤酒花的它,瓶口香氣在葡萄柚、些許芭樂及奇異果調性之後,便透出堅果、黑麥麵包與些許黑胡椒、樹皮感,尾端稍帶蘋果暗示及奶油氣息。入杯後引出Fuggles的荔枝、水梨調性,其餘調性大抵一致。

Gladfiel-Aurora-Malt-wpcf_200x200 Gladfield-Shepherd-Malt-wpcf_200x200

在裸麥麥芽之外,還使用紐西蘭Gladfield公司發行的兩款芳香麥芽: Aurora & Shepherds Delight的它,酒液呈略顯混濁的紅銅色。含氣量中等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溫和。入口先帶出芭樂、葡萄柚及些許情人果調性,繼之以胡椒辛香,中段稍具西洋梨酯甜感。尾端初帶奶油堅果風味,繼之以黑麥麵包、些許太妃糖、樹皮調性及藥草苦韻。尾韻平順偏乾,長度中等(15-60秒)以情人果、薄荷、藥草感為主,佐以堅果、黑麥麵包氣息。

Copperhead的酒精度雖低,卻因多量使用裸麥及芳香麥芽,有著超乎酒精度的酒體及突出的裸麥風味表現。啤酒花苦韻不突出,但在尾韻適切的平衡了麥芽的豐厚感,是一款頗具個性的Amber Ale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uatara copperhead rye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