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gue Santa's Private Reserve
5% 355ml
IBU: 65
熱量估計: 142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裝瓶日期: 2015/10/12

P1080540

Santa's Private Reserve,是Rogue以Saint Rogue Red為基礎發展出來的聖誕啤酒。發行歷史可上溯至2000年。

起初兩者的數值與配方幾乎一模一樣,只差在釀造總監John Maier稱為Rudolph的神祕啤酒花。但現行版本除了全數採用Rogue Farms自產啤酒花(Newport、Rebel、Freedom)之外,啤酒花用量還提昇了一倍。因此雖然酒精度稍低,但它的整體風味輪廓,已經具有Red IPA的架勢了。

早期使用Chinook及Centennial酒花的它,瓶口香氣帶有百香果、鳳梨、葡萄柚等典型美式酒花香氣,並帶奇異果暗示及些許松針辛香,尾端帶餅乾、些許焦糖調性及焦麵包感。入杯後香料調性更為清晰,在初期的奇異果、葡萄柚皮、麵包及些許西洋梨感後,透出薑汁、白胡椒、橘皮、松針及些許樹皮感。

在淺色二稜麥芽及Rogue Farms自產的Dare、Risk,共三種基礎麥芽之外,還使用Munich及三種色度的結晶麥芽(15、40、75),使它酒液呈現稍帶混濁的紅銅色。含氣量中等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低。入口初帶粉紅葡萄柚風味與清晰松針辛香,隨後顯出荔枝、蘋果調性及些許奇異果暗示,中段具結實藥草苦韻及些許焦糖感,尾端則具餅乾、麵包風味。尾韻平順偏乾,長度中等(15-60秒)具清晰的松針、藥草苦韻,佐以些許焦糖、餅乾、麵包感。

Rogue Santa's Private Reserve雖然沒有另外使用香料,但仍然透過啤酒花的使用,強調了以松針為首的香料辛香與風味;酒精度不高,但口感尚稱飽滿,且富麥芽風味。是台灣在今年冬天中少見的酒花型冬季啤酒。想尋找冬季啤酒不同可能性的朋友不妨一試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Rogue Santa's Private Reserve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