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muel Smith's Organic Chocolate Stout
5% 550ml
IBU: 28
熱量估計: 341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B.B.: 2016/7/12

2016-01-22 16.59.58

2012年9月登場的Organic Chocolate Stout,是Samuel Smith瓶裝啤酒產品線的最新成員。台灣也在同年稍後上市。

酒標上繪有可可莢與可可學名Theobroma cacao的它,使用有機種植可可豆,搭配巧克力麥芽及蔗糖製成,並以hallertau啤酒花平衡甜味。瓶口香氣在甜美的牛奶巧克力感外,還稍帶黑櫻桃暗示。中段具香草奶油、摩卡咖啡氣息,尾端則有焙烤麥芽感。入杯後黑櫻桃氣息稍較清晰,且在中段透出些許青草、蘋果感,其餘香氣調性大抵維持一致。

酒液呈稍帶混濁的淺棕色,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偏厚,氣泡感低。入口先帶出黑櫻桃風味,以及些許青草、白胡椒調性,繼之以Samuel Smith酵母特有的蘋果感,以及橘皮、焦糖調性。尾端帶摩卡咖啡風味,而以牛奶巧克力風味作收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(15-60秒)。在焦糖、蘋果及牛奶巧克力風味基調上,點綴著些許青草、白胡椒氣息與焙烤麥芽感。

酒精度雖只有5%,但Samuel Smith's Organic Chocolate Stout的飽滿口感及甜美牛奶巧克力風味,使它能夠搭配各種以巧克力、奶油及香草為素材的甜點。美國代理商Mechant du Vin甚至還建議直接添加10%的Lindemans Framboise,作為液態甜點享用。由於這款啤酒在台灣的供貨情況始終不太穩定,有興趣的朋友看到它時請務必把握機會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