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entucky Old Fashioned Barrel Ale
10% 355ml
IBU: 15
熱量估計: 284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B.B.: 2016/6/15

P1080480

1999年,出身愛爾蘭,擁有伯明罕大學生化博士學位,曾在Irish Distillers工作,後來在美國肯塔基州創辦動物營養品公司Alltech的Pearse Lyons,再度投身酒業。在肯塔基州Lexington創辦了Lexington Brewing and Distilling Company。

BUS_20130707_BBI_005_28136598_I1

除了在2000年開始發行結合英式Pale Ale特徵,以及Irish Red Ale易飲性的Kentucky Ale之外,更於2006年起利用位於肯塔基州的地緣優勢,生產於新鮮首裝波本桶中陳放至多6週的Kentucky Bourbon Barrel Ale。

SN.BBA.001-2

這款啤酒曾在全美啤酒節、World Beer Cup、Australian International Beer Awards中奪得銀賞,也刺激了多款後續桶陳產品的誕生,包括2012年開始常態發行的Bourbon Barrel Stout、季節款的Pumpkin Barrel Ale、Bourbon Barrel Barley Wine、Peach Barrel Wheat,以及2015年5月發行,取代Peach Barrel Wheat的夏季季節款:Old Fashioned Barrel Ale

Old_Fashioned_Cocktail_3

Old-Fashioned Cocktail,是一種在烈酒中添加糖、水和苦精的飲用方式。這種飲用方式的歷史,可以追溯至19世紀初的美國。由於當時的烈酒風味較為粗糙辛辣,添加糖可緩和辛辣感,使風味較為適口;而添加各式藥草、香料的苦精,則有緩解胃部不適,與調和刺鼻酒精氣息的效果。

根據調酒歷史作家David Wondrich的考證,1880年芝加哥論壇報關於民主黨人Samuel J. Tilden退出黨內總統初選的報導中,便有他與支持者共飲Old-Fashioned Cocktail的報導;到了1895年,辛辛那提的Chris Lawlor與紐約的George Kappeler,都在自己的調酒著作中收錄了以Old-Fashioned為名,酒譜也大抵一致的Whiskey Cocktail之後,Old-Fashioned Cocktail的樣貌,便可說是大致底定了。

值得注意的是,19世紀的Old-Fashioned Cocktail酒譜,都沒有指定使用何種威士忌,因此調酒師們大抵因地制宜:美國東岸的調酒師習用在當地誕生的裸麥威士忌;而肯塔基州,特別是James E. Pepper在著名的Pendennis Club喝到的Old-Fashioned Cocktail,則是以波本威士忌調製。

由於到了1930年代,櫻桃也加入了橘皮作為Old-Fashioned Cocktail的裝飾行列,因此這款Old Fashioned Barrel Ale,除了在釀造時添加橘皮之外,也在波本桶、苦精桶熟成過程中加入了酸櫻桃。使這款啤酒在瓶口香氣前端先透出清晰的櫻桃、橘皮感,隨後才是椰子、些許牛奶、爆米花與橡木等波本桶調性,中段具些許蘋果、水果糖酯香,尾端則有些許龍膽暗示。入杯後香氣調性大抵維持一致。

酒液呈清澈淺琥珀色,含氣量中等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溫和。入口先帶出橘皮及些許水果糖感,繼之以些微胡椒、丁香辛香,中段具奶油玉米、櫻桃感,尾端則帶蘋果調性及龍膽暗示。尾韻平順,長度中等(15-60秒),玉米、橘皮、蘋果、櫻桃氣息交織,佐以些許苦精暗示。

這款Kentucky Old Fashioned Barrel Ale以玉米及奶油、椰子氣息詮釋波本威士忌,另有清晰水果糖與蘋果酯甜,橘皮、櫻桃香氣、風味則隨時間消褪。稍有苦精香料感點綴,但不明顯。雖有10%酒精度,但酒體僅屬中等,易飲性佳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Kentucky Old Fashioned Barrel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