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 Øl Eurodancer
6.5% 330ml
IBU: N/A
熱量估計: 172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16/12/1

P1080327

2013年1月首度發行的Eurodancer,雖說在命名上承繼了前一年8月發行的夏季啤酒Sundancer,瓶身設計和文稿卻衝著歐盟與歐元而來。

DKK

原來丹麥雖在1973年就加入歐洲共同體,但卻始終沒有加入歐元區(2000年與2002年兩次公民投票皆以反對作收),僅以丹麥克朗和歐元維持固定匯率的方式,與歐元維持密切關係。

然而自2009年10月希臘債務危機掀起序幕後,愛爾蘭、葡萄牙、西班牙等歐元國家先後陷入主權債務危機,使得歐元走勢疲軟。丹麥由於財政相對健全,使得丹麥克朗成為歐元持有者的避風港,致使丹麥克朗對歐元不斷升值,影響丹麥出口。

201505200822201221752

丹麥銀行甚至必須祭出負利率政策,使丹麥克朗計價資產對全球投資者貶值,以遏止丹麥克朗泡沫的進一步擴大。因此位於丹麥的To Øl對歐盟與歐元有諸多怨言,也就不難想見了。

在Sundancer使用的Simcoe、Citra之外,還加上Galaxy和Centennial的Eurodancer,瓶口香氣相對纖細,以荔枝、水梨氣息為主,佐以些許葡萄柚、鳳梨及樹皮感,尾端則有相對清晰的麵粉、蜂蜜、餅乾感。入杯後橘皮、葡萄柚等柑桔調性稍較清晰,並透出些許松針暗示,其他調性大抵維持一致。

榖物成分中包括小麥和燕麥片的它,酒液呈混濁金黃色,含氣量中等偏高,酒帽豐滿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溫和,口感平滑。入口即帶出明顯松針感,繼之以白胡椒辛香與荔枝、樹皮、葡萄柚調性,中段具蘋果鳳梨風味,尾端則有蜂蜜、些許燕麥甜味與白土司感。尾韻平順偏乾,長度中等(15-60秒)。以松針與荔枝殼調性為主,並稍帶土司與燕麥榖物感。

以Eurodancer自我標榜的American Pale Ale類型觀之,它的酒精度稍高,酒體也因小麥與燕麥片的使用而更顯飽滿滑順,並不那麼典型。但整體風味呈現則頗為纖細甜美。由於升溫後燕麥滑順感與甜味會更顯突出,讓口感顯得較不爽冽。因此建議脫離冷藏後儘快飲用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o Øl Eurodancer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