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ird Shuzenji Heritage Helles
5% 330ml
IBU: 20
熱量估計: 141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°C

P1090751

2014年6月,Baird位於靜岡縣伊豆市修善寺,批次容量達6000公升,並在附近種植啤酒花及各種水果的新酒廠正式對外開放。

p4110_1 10683b8a5b08d13e91318b98a928ab52

為了紀念這件大事,酒廠一共釀造了三款紀念啤酒。包括邀請酒廠設計者Daniel Giebel一同釀造的新酒廠第一彈: Inauguration Ale–Giebels Alt;使用靜岡當地生產的綠茶、芥末完成的Wabi Sabi Japane Pale Ale;以及以新酒廠所在地為名,利用新設的小型煮沸槽,完成兩段煮出式糖化的Shuzenji Heritage Helles。而到了同年7月底,後兩款啤酒也成了全年發行品項。

修善寺這個地名,源於空海在西元807年於當地設置的寺院。最初因當時的地名而稱為桂谷山寺,一直到鎌倉時代初期,修禪寺之名才固定下來,周邊的寺廟領地也被稱為修禪寺。和現今的地名修善寺雖然寫法有異,但日文讀音則是一樣的。

b79412a922399ba7ea5e231aa2f2ad4e p2375_2

除了修禪寺本身擁有數件國家指定的文化財之外,修善寺在明治時代也因環境幽靜,吸引眾多文人旅居寫作。夏目漱石、川端康成與芥川龍之介等人都曾留下以修善寺為題的文學作品。為了向修善寺代表的日本文化遺產致意,Bryan於是選擇了源自巴伐利亞啤酒文化遺產的Helles,作為此款啤酒主題。

56a42dcc-s 42cc766d

最初使用德國產Tradition、Spatler與捷克產Saaz的它,香氣初帶柑桔、青草與樹皮感,中段具些許水梨及蜂蜜感,尾端則帶些許土司邊暗示。

以地板發麥Pils和Maris Otter麥芽為基礎,搭配慕尼黑麥芽、烤大麥,並添加冰糖二次發酵的它,酒液成稍顯混濁的金黃色,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厚度一般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中等,氣泡感中等偏低,入口亦先帶出青草、些許柑桔、白胡椒、樹皮等酒花風味,繼之以麥芽蜂蜜甜味,尾端則有土司心與土司邊榖物感,以及些許奶油暗示。尾韻短而乾淨,以土司邊榖物感為主,佐以些許奶油、橘皮、青草與藥草感。

雖然因Baird使用Maris Otter麥芽及不過濾酵母的習慣,使得這款Helles風味較為飽滿,清爽度上稍遜德國原裝貨。但仍然擁有相當乾淨的尾韻,以及可以輕鬆一口接一口的易飲性。是Baird的一款水準之作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