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ird Dark Sky Imperial Stout
10% 330ml
IBU: 80
熱量估計: 314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2-16°C
裝瓶日:2014/9/6

2015-08-15 18.57.27

Dark Sky Imperial Stout雖屬Baird的冬季季節性商品,卻很早就開始每年發行。早在2004年,就有它在第2回東京Real Ale Festival獲得人氣票選第一名的紀錄。但當時的酒精度和IBU值都較今日為低。現在的酒精度和IBU值,是自2011年以來逐步提昇 (65→80IBU; 8.0%→10%) 的成果;啤酒花也由Sterling, East Kent Golding和Hallertau等歐洲酒花,轉變為今日的新世界組合。

雖然使用了美國產的Summit, Citra, Simcoe, Sorachi Ace和Cascade啤酒花,但Dark Sky Imperial Stout入杯後仍以深色麥芽帶來的咖啡、牛奶巧克力與些許堅果氣息為主。佐以蘋果酯香、李子酸香、焦糖、肉桂調性及嫩薑似的酒花辛香。

以地板發麥Maris Otter淺色麥芽為基底,搭配Amber, Caramel, Black三種不同烘焙程度麥芽,烤大麥、烤小麥與黑糖的它,酒液漆黑不透光,酒帽也呈棕色。雖然裝瓶後歷經3個半月的瓶內熟成,但Dark Sky Imperial Stout的含氣量仍是偏低,酒帽較薄,但持續力仍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

酒體飽滿,口感滑順。入口帶出橘皮般酒花柑橘調性,但很快為肉桂辛香與李子果酸感取代。中段具蘋果酯甜與些許焦糖調性,尾段則有咖啡漿果果酸、黑巧克力及些許藥草苦韻。尾韻綿長,但因酒花藥草苦韻與烘焙麥黑巧克力般焦苦而收尾的相當乾淨,間以肉桂、蘋果調性。

雖然是一款酒精度高達10%的Imperial Stout,但由於Bryan Baird對易飲性的高度要求,使它具有較同級產品更為輕盈滑順的口感;焦糖與酯類甜味、果酸感和藥草、黑巧克力苦味的適切結合,則使Dark Sky Imperial Stout的終感相當潔淨。這已經是我在一天內喝的第三瓶Baird啤酒,但喝完卻還是有著想再來一瓶的衝動呢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