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ruise Ignis et Flamma
7% 330ml
IBU: 66
熱量估計: 18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2017/8

P1070757

Ignis et Flamma,是Struise版的De Molen Vuur & Vlam。因此也和Vuur & Vlam的早期酒譜一樣,以Galena賦苦,Chinook、Cascade、Simcoe和Amarillo賦香,最後冷泡Cascade而成。

IBU值和HaandBryggeriet Fyr og Flamme一樣,是稍高於Vuur & Vlam的66,酒精度則微幅上升至7。但最值得注意的,大概就是酒譜時間點不同,導致它遠較現行Vuur & Vlam為深的酒色了。

開瓶時帶有酒花的鳳梨、百香果、樹幹及些許胡椒氣息,但不算奔放。佐以酵母蘋果酯香與些許餅乾感。入杯後香氣調性大抵一致,但有較多芒果、荔枝及焦糖氣息。

酒液呈現略帶混濁的紅寶石色,瓶底有明顯沈澱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酒體中等,氣泡感中等偏低。入口帶出圓潤的葡萄柚、百香果果味,以及胡椒、松針暗示;中段透出酒花芒果香與蘋果酯甜,尾段則有芭樂與些許蜂蜜感。尾韻偏乾爽,帶些許松針苦韻、胡椒辛香與土司般榖物感。沈澱帶酒花單寧澀感與酵母堅果、麵粉風味,以不倒出為宜。

或因新鮮度及保存環境影響,這瓶Ignis et Flamma並沒有奔放的酒花香氣。但美系啤酒花熱帶水果風味仍相當完整,酒精度雖稍高,但相當平順易飲,還是值得一試的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truise Ignis et Flamma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