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imay Spéciale Cent Cinquante
10% 750ml
IBU: 26
熱量估計: 60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製造日期: 2012/3/3

CINQ

2012年,Chimay為了慶祝酒廠成立150週年,除了以1982年Blue Cap改為現名時的包裝,發行了紀念瓶之外,更特別由在Chimay任職長達10年的英籍釀酒師Paul Arnott,設計了這款150週年紀念啤酒。並以全球150000瓶的數量限量發行。而這也是在1966年的Chimay Tripel之後,Chimay隔了近半世紀,才終於出現的新配方產品。

PaulArnott_Unibroue

使用Cascade、Saaz和Poperinge啤酒花,搭配芫荽子及小荳蔻的它,開瓶時最為明顯的,卻是酵母的香蕉、丁香氣息,隨後才透出荳蔻與芫荽子調性。中段稍帶酒花柑桔氣息,轉化糖漿的杏仁露感,酵母紅豆沙調性與些許麵粉暗示。入杯後香氣調性大抵一致,但蘋果酯香明顯許多。

榖物基底由淺色麥芽與未發芽小麥構成的它,酒液呈現混濁的深金黃色。含氣量中等偏高,酒帽豐滿,持續力佳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酒體中等,氣泡感中高。入口帶出啤酒花柑桔調性、繼之以酚類的胡椒、丁香氣息,以及小荳蔻、芫荽子香料感。中段透出蘋果、泡泡糖酯香,與些許蜂蜜調性,尾段則再度帶出轉化糖漿的杏仁露風味。尾韻平順偏乾,芫荽子、小荳蔻及胡椒氣息較為顯著,並帶些許酒精暖熱感。

整體觀之,Chimay這款150週年紀念啤酒雖然另外投入香料,但仍然將風味主舞台留給了自有酵母的各種發酵副產品。酒精度雖高達10%而有暖熱感,但仍有相當高的易飲性。整體風味、口感呈現適切均衡,無負於Chimay盛名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