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tory The Premium Malt's 〈Master's Dream〉
5% 305ml
IBU: N/A
熱量估計: 146.4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6-8°C
B.B.: 2015/11

P1070523

e48f55704853572ccbc679127f83a748

2015年1月,Suntory為了在日本逐漸擴大的Premium Beer市場中,更加確立The Premium Malt's的品牌形象,發表了一款不計效率與生產性,全力追求美味的Super Premium Beer。並為表現釀酒師們「想做出世界上還找不到,美味得讓人心頭一震的啤酒」的心願,而命名為「Master's Dream(醸造家の夢)」。

3月17日才在日本上市的這款啤酒,台灣三得利在僅僅一個半月的時間內,便在以限量預購方式在台提供。預購首日甚至還發生網站流量超過預期,無法正常連線的意外。可見這款啤酒,是多麼為台灣的啤酒愛好者所期待了。

作為The Premium Malt's家族的頂級商品,Master's Dream自然也共享了使用捷克產Diamant麥芽,與100%歐洲產香氣酒花(捷克Zatec產Saaz、德國Hallertau)這兩大特徵。但在製程上,Master's Dream則由The Premium Malt's的兩次煮出糖化法(Double Decoction mashing),進展到三次煮出糖化法(Triple Decoction mashing)。多一回的煮沸,代表的是更多梅納反應所帶出的香氣物質。而為了保證麥汁受熱均勻快速,Suntory還特別使用了銅鍋煮沸,Master's Dream的麥芽香氣也因此格外飽滿。

開瓶時帶有青草、蜜棗、萊姆、薄荷等典型Hallertau酒花氣息,但有相當特出的土司邊香氣;入杯後有較多的Saaz花香調,萊姆、蜜棗氣息仍在,並間以些許黑醋栗暗示。土司麵包氣息則隨時間經過愈趨明顯。

含氣量中等,酒帽豐滿。在未分三次倒入的情況下雖塌陷稍快,但整體持續力仍佳(持續時間超過60秒)。酒體中等偏輕,入口有明顯酒花胡椒、萊姆感,並仍帶些許黑醋栗暗示。中段具蜜棗、蜂蜜風味,尾端在土司麵包風味外,仍有藥草苦韻及薄荷感。尾韻平順偏乾,藥草苦韻堅實,並具飽滿麥香。

麥香與酒花風味皆更勝The Premium Malt's的Master's Dream,整體風味確實更上一層樓。如果在台能和在日一樣,以稍高於The  Premium Malt's的價格,在便利商店通路長期販售,該有多好呢?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