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me California Pale Ale
5% 355ml
IBU: 21
熱量估計: 134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出廠日期:2014/6/10

P1070245

1996年,Mark Ruedrich出於對歷史的熱愛(他曾出任地方文史協會會長),從Santa Rosa的Excelsior Brewery手中,取得舊金山曾盛極一時的Acme Brewery商標使用權。並以此品牌發行三款啤酒:Pale Ale、Brown Ale與IPA。Brown Ale雖於日後停產,但Pale Ale與IPA則持續發行至今。

Olympia Beer Co. SF label

雖然在今日可見的宣傳品中,Acme Brewery經常標榜自己的歷史上溯至1860年。但這在1940年代晚期才啟用的宣傳手法,實是源自酒廠經營團隊中兩個有釀酒傳統的家族:Adams和Schuster。酒廠本身的歷史,則只能上溯至1905年,華盛頓州Olympia Brewing Company在舊金山設立的分公司。

Acme Brewing Co. sign ca.1910

1906年舊金山大地震之後,當地僅有少數啤酒廠得以繼續運作,致使啤酒供不應求。Olympia Brewing Company於是趁機募資在當地興建新酒廠,並於1907年4月成立Acme Brewery。酒廠創辦的前7年均以羅馬神話中的榖神Ceres為酒標主形象,而酒標上的女性形象,也就此成為Acme Brewery的傳統。

AcmeLabel 1914 600pxw  Acme label change c.1917

1914年,酒標上的女性形象更新為手持德式附握把啤酒杯的"Acme stein-girl";1917年,六家舊金山酒廠結成California Brewing Association之後,Acme的酒標也配合此一商業結盟及反德風潮略作修改,去除德文與德國徽記。

Acme label  c.1924

到了禁酒令實施前的1920年1月8日,California Brewing Association改組為Cereal Products Refining Corporation,以生產麥芽糖、酵母、醋與冰淇淋為主要業務。但也生產名為"Acme Light"的低酒精飲料。Acme Brewery的獨特紅A字樣也在此時出現。

Acme Lady in Red shadow

禁酒令結束之後,Acme Brewery投入許多行銷預算以重新回到市場。其中最特殊的,當屬針對女性的「可瘦身、不致胖」宣稱。當然,這樣的廣告,免不了遭到聯邦貿易委員會的調查。但到了1951年委員會做出決議,迫使Acme Brewery取消此標語時,Acme Brewery已有過產量翻倍,並曾在加州擁有將近50%啤酒市佔率的輝煌記錄了。

二次世界大戰期間,Acme Brewery為了因應榖物管製造成的原料不足,使用木薯作為添加物。然而添加木薯的啤酒,在太平洋戰區缺乏冷藏環境的情況下會產生臭味,致使Acme Brewery名聲大壞;大型啤酒廠戰後的快速成長,又為身為地區性酒廠的Acme Brewery補上致命一擊。

1954年,Acme Brewery被紐約Liebmann Breweries買下。其中加州酒廠於1957年再度出售,1972年關廠;舊金山酒廠則在1958年關廠。之後Acme的商標所有權由Bohemian Distribution Company取得,並數度以契約釀造方式復歸。但直到North Coast Brewing Co.取得商標使用權之後,Acme才算是真正回歸市場。

這款Acme California Pale Ale,雖稱使用美國著名啤酒花產地華盛頓州Yakima谷地出品啤酒花,但開瓶時氣息相當古典:以松針、樹幹與少許胡椒感在前,柑橘、荔枝感繼之,並以蘇打餅感結尾。入杯後香氣調性大抵一致,但中段透出水果糖酯感。

結合美國產淺色麥芽與英國產特殊麥芽的它,酒液呈淺琥珀色,十分清澈。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頗為豐滿,持續力亦良好。

酒體中等偏輕,氣泡感溫和。入口帶出柑橘、少許胡椒與水果糖酯味,並具松針、樹幹暗示。中段有蜜棗、蜂蜜調性,尾端則有些許吐司及奶油餅乾風味。尾運平順,具吐司般榖物氣息,佐以些許蜂蜜、蜜棗感。

整體風味平和易飲,風格介於英美Golden Ale之間:果感稍較英式鮮活,但沒有突出的熱帶水果感及苦味,且仍帶英式麥芽奶油感。配合5%的中庸酒精度,相信也會是社交場合的好夥伴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North Coast Acme Pale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