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North Coast Old No. 38 Stout
5.4% 355ml
IBU: 53
熱量估計: 154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
P1070255

1988年成立於加州太平洋岸小鎮Fort Bragg的North Coast Brewing Co.,就創立年代而言,也算得上是美國精釀啤酒復興的先行者。而創始人兼釀造總監Mark Ruedrich的人生經歷,更是頗值一提。

nc-mark-ruedrich-janet-fletcher

1973年,Mark Ruedrich完成了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的學業,卻一直無法在本科動物學領域中找到一份工作,使他和父親的關係陷於緊張。或許是因為這層顧慮,他才在1976年隨當時的女友前往英國。

在英國,Mark Ruedrich的職涯發展仍不順遂,卻深深著迷於英國的啤酒與pub文化,也利用空檔多方涉獵自釀啤酒。雖然Mark Ruedrich仍因求職不順,難以在英獲得居留權,最終在1979年移居擁有美麗海岸線,也便於研究海生動物的Fort Bragg。但在英期間的見聞,已為他此後的人生打下基礎。

1985年,Triple Rock在柏克萊以brewpub的形式開始營運,Mark Ruedrich的友人得知消息後,紛紛鼓勵他也來開上那麼一家。或許是友人的鼓勵,或許是他當年前往波特蘭參與Craft Brewers Conference時的見聞所致,總之,North Coast Brewery就這樣以brewpub的形式開始了。

shapeimage_1

雖然當時的Fort Bragg只是一個人口5000人左右的小鎮,但North Coast Brewery倒是以穩健的步伐逐漸成長。1992年,North Coast Brewing Co.有四款商品在全美啤酒節中奪牌,打響了酒廠名號;1994年,在新廠房落成的同時,North Coast Brewery也收購了歇業已久的舊金山名廠Acme的商標使用權,並於1996年開始以其名義發行加州傳統風格的啤酒。

Acme beer sign

如今,North Coast Brewery已躋身全美精釀前50大,並外銷至歐洲與環太平洋地區。2006年開始發行的Brother Thelonious Belgian Style Abbey Ale,還讓North Coast Brewing Co.成為Thelonious Monk Institute of Jazz與眾多爵士音樂節的贊助商呢!

以California Western Railroad行駛於Fort Bragg與Willits間的蒸汽火車頭命名的這款愛爾蘭式dry stout,是North Coast Brewing Co.創業時的三款產品之一。酒譜早在Mark Ruedrich旅英時便已成型,但返美後還是由於新種啤酒花的出現而有所改變。

開瓶時帶有典型的Stout氣息:堅果、奶油、咖啡、牛奶巧克力,但點綴其中的橘皮感更為清晰,尾段仍帶餅乾感。入杯後有更為清晰的柑桔感,咖啡果酸香與些許松針暗示,中後段仍回歸堅果與牛奶巧克力調性。升溫後透出更多焙烤麥芽氣息。

酒液顏色深棕,含氣量中等偏低,酒帽仍豐滿綿密,持續力良好(持續時間大於60秒)酒體中等偏輕,氣泡感溫和。入口先帶出少許焦糖風味,繼之以橘皮、蘋果果味及咖啡、黑醋栗果酸感,並仍稍帶松針暗示。尾段稍帶奶油餅乾感。尾韻平順偏乾,稍帶松針苦韻,佐以黑巧克力苦與咖啡果酸。整體口感輕盈易飲,但Stout風味一應俱全,非常適合作為日常用酒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North Coast Old No. 38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