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uden Carolus Christmas
10.5% 330ml
IBU: 11
熱量估計: 312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9-12°C
B.B.: 2015/8/29

P1070036

2002年,在停產聖誕啤酒38年後,Brouwerij Het Anker終於以Gouden Carolus Christmas恢復了聖誕啤酒的釀造傳統。並於2004年在World Beer Cup的Dark Strong Ale項目中獲得銀賞。

雖是聖誕啤酒,但由於三種比利時產啤酒花、六種香料的投入,以及22° Plato的高麥汁濃度,酒廠一般在八月進行釀造,透過長時間的瓶內熟成來取得最佳的風味平衡。但風味仍極為複雜、強健:開瓶時便竄出深色麥芽的黑棗、堅果感,酒花的橘子醬氣息與肉桂、丁香、胡椒香料感,佐以糖蜜氣息。入杯後香氣調性大抵一致,但中段多出甘草氣息,尾段的香料氣息則又多出八角、杜松子感。

酒液呈深紅棕色,含氣量中等。酒帽細密豐滿,持續時間長。酒體厚實,氣泡感溫和。入口先帶出橘子醬感,繼之以胡椒、丁香、八角、杜松子等香料感。中段具黑棗、杏仁、甘草感,尾段則在糖蜜甜味後透出肉桂、巧克力與咖啡風味。尾韻平順,仍帶橘子醬、焦糖、丁香與肉桂氣息。

雖然這款啤酒在出廠前,已經歷長時間的熟成。但新品風味仍極端厚實強健,酒廠亦因此曾於酒標上註有"Improves with age"字樣,但現已移除。不過由於Gouden Carolus Christmas的表現確實傑出,售價也堪稱合理。每年留個幾瓶來觀察風味隨時間的變化,也該是件有趣的事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Gouden Carolus Noël Christmas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