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cher Übersee Export
5.5% 500ml
IBU: N/A
熱量估計: 192.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°C
B.B.: 2014/12/9

P1060303  

德國有一半的啤酒廠坐落在巴伐利亞地區;巴伐利亞地區的啤酒廠,又有一半坐落在巴伐利亞北部的Franconia地區;而Franconia地區中的Upper Franconia,啤酒廠密度更堪稱世界第一:人口約111萬人的Upper Franconia,啤酒廠卻有202間之多,相當於每5511人便有一家啤酒廠。

當然,啤酒廠密度極高的另一面,便是啤酒廠的規模甚小。Franconia地區的酒廠,絕大多數都以Brewpub的形式存在,自然也少有外銷餘裕。目前在台灣可看到的Franconia酒廠(Tucher、Maisel & Friends、Bayreuther Bierbrauerei、Brauerei Heller)中,也只有Franconia首府紐倫堡最大的酒廠Tucher,供應品項是相對穩定的。

由於Franconia地區風味偏好之故,Franconia啤酒類型雖與巴伐利亞差異不大,啤酒中的啤酒花與麥芽風味卻更為強健。因此較巴伐利亞地區酒廠更早打入北德市場。而這款原數北德風格的Export Beer "Übersee"(Oversea)更是變本加厲:開瓶時雖僅是典型的萊姆、青草香氣,佐以少許蜂蜜、水梨及白土司氣息,入杯後的酒花氣息卻更為強健。在萊姆、青草之外,另帶些微黑醋栗感。蜂蜜及土司氣息仍在。

酒液成金黃色,含氣量中等,酒帽消退頗快,酒體中等偏輕。入口先帶出明顯的檸檬風味,繼之以蜂蜜、少許水梨、蘆筍,與藥草苦韻。升溫後蘆筍、藥草苦韻與土司感更加明顯。尾段收結在土司、蘇打餅等淺色麥芽風味之上。尾韻乾淨而短,稍帶藥草感,並具土司氣息。

和台灣曾經出現過的Export Beer相較之下,來自Franconia的Tucher Übersee Export風味更為強健,麥芽風味與酒花苦韻均頗為鮮明,相當適合搭配豬腳、烤肉等重口味餐點。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ucher Übersee Export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