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waites Lancaster Bomber
4.4% 500ml
IBU: 30
熱量估計: 23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B.B.: 2015/2/28

P1060244  

2002年夏季首度發行的Thwaites Lancaster Bomber,雖然常被稱為酒廠的"flagship ale",但卻是在Mitchell's of Lancaster brewery的授權下發行的。

1865年由William Mitchell創辦的Mitchell's of Lancaster brewery,雖曾在1985年自Thwaites手中接收Yates & Jacksons的酒廠廠房,卻在1999年6月宣布停止釀酒事業,使得自家pub只能銷售如Boddingtons之類較為無趣的全國品牌。直到授權Thwaites生產Lancaster Bomber之後,情況才有所改善。雖然Mitchell's在2008年收購了York Brewery,重新擁有了酒廠。但Lancaster Bomber仍在Thwaites旗下繼續發行。

所謂的Lancaster Bomber,其實指的是Avro公司於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設計的一款戰略轟炸機。1942年開始服役的它,在二戰期間共生產了7366架,並以主力夜間轟炸機的身分,完成了服役期間英國皇家空軍2/3的投彈量,並因三次成功完成對德國水壩的轟炸工作,而有水壩剋星(Dam Buster)的異稱。Thwaites今年除了捐助此款啤酒的部份收益,給前轟炸機機長Leonard Cheshire成立的基金會之外,甚至還資助加拿大戰機遺產博物館的一架Lancaster Bomber,前來英國參加航空展。對於這款啤酒的經營可說是不遺餘力了~

使用Challenger、Fuggles、Goldings等英國啤酒花,加上名稱中雖有Golding字樣,卻源自Bate's Brewer,血緣更接近Fuggles的Whitbread Golding Variety(WGV)的它,瓶口香氣在橘子醬、胡椒、青草調性之外,又帶有少許蘋果、樹幹及蘇打餅氣息。入杯後香氣較為甜美,在橘子醬、焦糖、蘋果之外,仍帶少許青草、薄荷與餅乾感。升溫後餅乾香氣更為明顯,並有少許胡椒氣息。

使用Maris Otter和Pearl兩種淺色麥芽,搭配少許深色麥芽調色的它,酒液成深銅色。含氣量偏低,酒帽較薄,並不持久。酒體中等偏輕,入口帶出橘子醬、蘆筍風味,繼之以胡椒、薄荷感,以及少許焦糖、水果糖風味,尾段仍有餅乾感。尾韻乾淨,以藥草苦韻為主,稍帶焦糖香氣與紅茶感。

雖然標示為Extra Special Bitter,但酒精度僅4.4%的它,事實上仍在Best Bitter的範圍內。整體雖沒有太突出的風味表現,但風格相當正統,也平衡易飲。以95元500ml看來,CP值還是樂勝Boddingtons啦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hwaites Lancaster Bomber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