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ornbridge Wild Raven
6.6% 500ml
IBU: 65
熱量估計: 297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14/10/8

P1050896 

這款Black IPA,是2008年加入酒廠,曾獲紐西蘭自釀啤酒大賽冠軍的釀酒師James Kemp的作品。最早以Chesterfield CAMRA啤酒節限定產品的身份出現,2009年才以Raven之名正式進入酒廠商品線。

曾於2012-13連續兩年奪得World Beer Awards世界最佳Black IPA賞的它,在2013年由於與其他酒廠的酒名爭議,改名為Wild Raven;而酒譜據說也做了微調:與James Kemp的原酒譜相較之下,稍微減少了深色麥芽的使用量,使整體風味平衡更向啤酒花傾斜。

以紐西蘭產Nelson Sauvin賦苦、Centennial和Sorachi Ace賦予風味,再以這三種啤酒花賦香,最後冷泡Chinnook和Amarillo的Wild Raven,開瓶時便帶有鮮明的萊姆、芭樂、奇異果及薄荷氣息,焙烤麥芽氣息雖可感知,但並不突出。入杯後香氣基調大抵一致,但深色麥芽氣息更難察覺,僅餘少許蘋果感。

榖物組成包括Maris Otter淺色麥芽、Munich、black patent和chocolate麥芽的它,酒液呈極深的紅棕色,仍帶透明感。含氣量中等,酒帽頗為持久。酒體中等,入口初帶少許咖啡感,以及少許焦糖、蘋果風味,隨即轉出芭樂、奇異果、薄荷等啤酒花風味。尾韻偏乾,以檸檬、薄荷氣息與土芭樂般的澀感為主。

酒液顏色雖深,卻並未妨礙啤酒花風味的豐沛表現,漂亮地詮釋了"Black IPA"這看似矛盾的命題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hornbridge Wild Raven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