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lying Monkeys Amber Ale
5% 355ml
IBU: 16
熱量估計: 120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裝瓶日期: 2014/2/15

P1060022  

以綠野仙蹤中的女巫使魔為名的Flying Monkeys Craft Brewery,雖有眩目的官方網站及酒標設計,但位於加拿大安大略省巴裡市鄧立普東街(Dunlop Street East)107號的酒廠,卻有著屬於19世紀的樸實外表。這樣的反差,必須從Flying Monkeys還不是現名時說起:

在2009年3月改名為Flying Monkeys之前,這間酒廠叫做Robert Simpson Brewing Company。創辦人Peter Chiodo雖然是密西西比大學的MBA,曾於財星500大企業中擔任營運副總,但因家族的釀造淵源(祖父釀紅酒、外祖父釀啤酒),很早就投入自釀啤酒的行列。而在妻子Andrea懷了第三胎之後,他更毅然決然放棄營運副總的高薪(年薪13萬加元),轉而投入創辦酒廠的築夢工程(初期年薪25000加元)。

Robert Simpson在1871年當選為巴裡市首任市長,而他在從政之前,更是有30年資歷的資深釀酒師。以這樣的人物為酒廠命名,看來雖然再適合不過,但Peter Chiodo最早想用的廠名,卻是Robert Simpson創辦的酒廠: Simcoe Steam。無奈Simcoe Steam之名已被註冊,未能如願。或許是這件事在Peter Chiodo心裡留了個疙瘩,才會在2009年酒廠更名時表示「用死白佬命名實在不有趣」吧?

儘管如此,在酒廠2002年破土之後,Peter Chiodo等創辦團隊,還是花了210萬加元翻新這棟位於湖畔,地基因地下水侵入而削弱的舊建築,以加拿大最美的酒廠為目標,希望酒廠成為地方經濟的新動力。而酒廠2004年12月發行,後來成為旗艦商品的Cream Ale "Confederation Ale",也以1867年加拿大聯邦成立的歷史事件為名。這回要介紹的Flying Monkeys Amber Ale,在酒廠改名前,便曾以Robert Simpson Confederation Amber Ale之名發行,是Robert Simpson Brewing Company少數保留至今的商品。

雖然通常被歸類於American Amber ale中,但只使用捷克產Saaz酒花帶來的低苦度,使得Flying Monkeys Amber Ale顯得格外清淡宜人。開瓶先帶出蘋果、蜂蜜氣息,繼之以少許柑橘與鳳梨心似的辛香,以及餅乾感。入杯後啤酒花辛香更為明顯,在原有的柑橘、鳳梨心之外,還有少許水梨感。麥芽氣息則較不明顯。

以美國產二稜淺色麥芽為主,搭配焦糖麥芽與烤大麥的它,酒液顏色卻相當淺,呈亮銅色。含氣量中等,酒帽較薄而不持久。酒體中等偏輕,入口仍帶少許柑橘、水梨、鳳梨心風味,中段有泡泡糖酯味,尾段則帶餅乾及少許堅果感。尾韻偏乾爽,在泡泡糖、餅乾氣息之外,亦稍帶薄荷感。整體風味清爽,適於暢飲。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Flying Monkeys Amber Ale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