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 Wired Superconductor
8.88% 500ml
IBU: 90
熱量估計: 444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15/2/13

P1050975  

要介紹這款啤酒,不能不從這個警告標語開始: "If you don't like hops, don't buy this beer." 而警告標語後半段,更強調這款啤酒的強烈苦味與奔放果香,可能會讓你的味蕾神遊天外,電擊都喚不回!究竟8 wired在2011年7月,第四屆紐西蘭西岸IPA挑戰賽上發表的這款Double IPA,有著如何剽悍的表現呢?

只宣稱使用多量紐西蘭與美國產啤酒花(啤酒花用量達Hopwired IPA的1.8倍)的Super Conductor,開瓶時確實帶有奔放的果香感:包括芭樂、奇異果、荔枝與杏桃,只在尾段帶出少許麥芽餅乾感。入杯後酒花辛香感轉強,初帶萊姆、松針氣息,後才轉回芭樂、奇異果、荔枝與杏桃調性。

使用麥卡倫標榜的Golden Promise淺色麥芽,搭配Pilsner、Caramalt和Pale Crystal三種不同烘焙程度麥芽的它,酒液顏色仍相當淺,成淺橘黃色,顯然無意多加結晶麥芽以平衡啤酒花苦味。含氣量則相當低,致使酒帽塌陷快速。酒體中等,入口仍以奇異果、芭樂、葡萄柚等較具色感的水果調性為主,中段則較為甜美,帶有杏桃、荔枝與少許水果糖感。尾段則有明顯松針感,以及少許餅乾氣息。尾韻偏乾爽,帶芭樂氣息與少許松針澀感。

整體啤酒花風味表現出色,但確實直接而富衝擊力。連我這樣習慣啤酒花苦味的人,都能感覺到味蕾上堆積起來的苦感。看來不喜歡啤酒花風味的人,還真的是不能隨便嘗試啊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8 Wired superconductor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