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fstettner Imperial Stout
9.5% 330ml
熱量估計: 313.5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B.B.: 2014/12/31

P1050696  

Brauerei Hofstetten的歷史,雖可回溯至1229年,不過當時的Hofstetten,其實只是御道上的一處驛站,啤酒也依照當時的習慣,由婦女在廚房中釀造;一直要到1449年,才終於出現酒廠的相關記載,並獲金氏世界紀錄採認為奧地利境內歷史最悠久的啤酒廠。雖然酒廠的水源經花崗岩層過濾,水質柔軟而成弱酸性,極適合釀造之用,但在1847年,由於當時的酒廠主人破產,酒廠遭到拍賣,並由波西米亞地區的畜產商Kaspar Krammer接手。此後酒廠便一直由Krammer家族經營。目前的第五代經營者Peter Krammer,則是在1998年入主酒廠。

Peter Krammer入主酒廠當年,就因經濟考量,將裝瓶工作外包給鄰近的酒廠Stiftsbrauerei Schlaegl進行;隔年擴建遊客中心,使其足供60人進行品飲活動。2000年因應新形象設計與配送服務帶來的業績成長,酒廠將年產量調升至50萬公升;2008年進一步調升至57萬公升,擴充了以Granitbock為主的烈性啤酒產品線,並向美國出口產品。這次要介紹的這款Imperial Stout,則是在2012年,以Bierviertel Selection名義發行的禮盒其中一品。

Bierviertel(Beer Quarter),是由Mühlviertel當地三家酒廠:Freistädter Bier、Brauerei Hofstetten、Stiftsbrauerei Schlägl,以及冠軍侍酒師Karl Schiffner共組而成,目的在提昇Mühlviertel地區的啤酒形象。然而在2012年的Bierviertel Selection禮盒中,Brauerei Hofstetten卻選擇了看似與歐陸傳統無關的Imperial Stout。他們引用了來自愛爾蘭的上層發酵啤酒酵母,以及英國的新種酒花Brambling Cross,配合當地產的啤酒花與重烘焙大麥,經過長達14個月的低溫熟成和酒花冷泡,而完成這款頗具歷史上德國Porter特色的深色烈性啤酒。

或許是歷經長期低溫熟成之故,瓶口的氣息相當接近Doppelbock:以青草、蜜棗的酒花氣息,與深色麥芽引出的黑棗、堅果、可可、咖啡氣息為主;入杯後香氣更為鮮明、銳利,除了黑棗之外,還帶有覆盆子、檸檬與少許乳酸感,以及焦糖、蘋果、堅果、可可等氣息。酒液成極深的棕色,但仍稍帶透明感,含氣量偏低,酒帽細緻但消退快。入口以青草、蘋果風味在前,繼之以黑棗與優格的酸甜感,尾段則回歸深色麥芽的焦糖、堅果與可可調性。尾韻中等長度,仍以焦糖、青草、蘋果與堅果氣息為主。但回溫後會透出少許煙燻感,並出現鳳梨似的啤酒花風味。

酒體厚度僅屬中等,但酒精感極不明顯,也是一個不小心,很容易被它後勁擊倒的一品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Hofstettner Imperial Stout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