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ieder India Pale Ale
6% 330ml
熱量估計: 198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8-10°C
B.B.: 2014/7/18

2014-01-26 14.57.30  

創業歷史可回溯至1536年的Brauerei Ried,雖位於今日的上奧地利,但由於其所在的Innviertel地區,到1779年為止,都是巴伐利亞邦領地;而在1809-1814年間,也曾短暫回歸巴伐利亞。因此酒廠的主力商品,均以巴伐利亞地區常見的啤酒類型為主:包括Dunkel、Weisse、Märzen、Bock、Helles & Pils。和當地的政治環境一樣,Brauerei Ried也曾多次易主。一直到1908年,152位農民成立的合作社,從政府手上接管酒廠之後,才奠定了今日的經營型態。

不過,年產量僅77萬5千公升左右的Brauerei Ried,和近年許多德國微型酒廠一樣,都在發展一些不同於德國傳統啤酒類型的商品。而今天要為各位介紹,甫於2013年發行,便奪下年度奧地利微型酒廠冠軍酒款的India Pale Ale,便是Brauerei Ried的特殊商品之一。

這款India Pale Ale,從酒標上的帆船,以及官網上的說明文字,都可看出企圖重現當年自英國輸往印度殖民地啤酒風味的企圖。但在風味的實際呈現上,則介於英、美、德之間而自成一格。據稱使用Cascade酒花的它,瓶口香氣卻較具英式風格,以橘子醬、檸檬與少許薄荷為主,佐以結晶麥芽的甘草氣息與餅乾風味;入杯後檸檬、薄荷、餅乾氣息仍在,卻引出類似洋甘菊的花香調性,並具少許木質香氣,與橘皮、松針辛香。酒液顏色深橘偏棕,並因未過濾而略顯混濁。含氣量偏低,但酒帽尚稱豐盈,也有不錯的持續力。入口首先引出柑桔、檸檬風味,繼之以混入結晶麥芽風味而成的橘子醬,以及酯類的水果糖風味,尾段仍帶餅乾風味。

酒體輕而平順,酒精度雖是稍高的6%,IBU據稱也將近70,卻是一款十分易飲而解渴的IPA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Rieder India Pale Ale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