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chel 8 Bruin
8% 330ml
IBU: 23
熱量估計: 264 kcal
建議飲用溫度: 10-12°C
B.B.: 2014/4/30

2014-02-04 18.02.33  

雖然Sint-Benedictusabdij de Achelse Kluis在1998年才恢復釀造事業,但在2013年,酒廠的存續卻出現了潛在危機:原於2002年加入修道院,並接受釀酒師Marc Knops指導,擔任僧侶釀酒師的Jules神父在九月退休。目前Marc Knops和他的夥伴Jordy Theuwen,雖仍在僧侶監視下進行釀酒工作,以符合正統修道院產品認證的要求。但目前修道院僅餘修士6名,其中5位又都在70歲以上。如果沒有新人加入修道院,參與釀酒工作,則修道院與它的啤酒就很可能在不久的將來消失。

對此,鄰近修道院的Hamont市長Theo Schuurmans,在接受電台訪問時已經表示,如果修道院真的走到無以為繼的那天,市政府將會接管啤酒廠與釀酒事業。是否真會走到這麼一天,我們也只能繼續看下去囉~

Achel 8 Bruin和兄弟酒Achel 8 Blond的原料相當類似,都以最淺色的Pils麥芽為主,並搭配冰糖;啤酒花則以捷克產的Saaz為中心。差別在於Bruin使用了深色冰糖,並添加少量的焙烤麥芽,使酒液顏色變深。但其酒色與其他棕啤酒相較之下,仍相對較淺:成淺紅棕色,且甚具透明度。而沉澱物多這點,Bruin和Blond也是如出一轍。

Marc Knops稱為「我們的波爾多」的Achel 8 Bruin,瓶口香氣以蘋果、青草為主,佐以少許堅果、杏仁與生麵氣息;入杯後在上述氣息之外,更多了幾分酒精感。升溫後則丁香、香蕉的酚類、酯類氣息趨於明顯。酒液含氣量中等偏高,但逸失快,很快僅留下細小氣泡湧出:這一方面使得酒帽很快僅留下一薄層;一方面也使啤酒入口時並沒有太大的氣泡刺激感。風味仍以蘋果、青草等風味在前,丁香、香蕉味覺繼之,尾段仍帶杏仁、堅果與焦糖調性。酒體清爽而甜,尾韻則乾淨而帶青草感。是一款清新易飲的Dubbel~

未成年請勿飲酒-400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chel 8 Bruin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stRi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